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英国情报部门呼吁重估跟中共的关系

伦敦市中心泰晤士河畔的军情六处MI6大楼

英国《卫报》披露,英国门呼吁英国病毒疫情过后重新评估跟中共的关系,包括紧缩对高科技和其它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的控制。

报导说,军情局五处和六处都认为,中共会借疫情为一党专制模式辩护,英国首相和内阁大臣需要在跟中共关系问题上采取“现实的观点”,考虑英国如何应对这一局面。

据信,军情局六处告诉的大臣,中共在1月份和2月份报告的中共病毒确诊和死亡病例都被大幅缩水。的中央情报局也获得了类似的情报。

报导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英国的情报部门一直在呼吁加强对中共活动的监视。军情局五处在上个月任命了新的处长,同时这个部门也表示,会更加明确地关注北京的情况。

英国政府内阁也有不少大臣对中共表示质疑,戈夫(Michael Gove)近日公开批评中共没有在中共病毒疫情上说真话。

此外,内阁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国防大臣沃里斯(Ben Wallace)以及下议院领袖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也都对中共持怀疑态度。

外交政策专家帕顿(Charles Parton)表示,中共一直认为从长远角度自己跟西方国家是竞争关系,因此“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就需要重新考虑英中关系”。

华为问题

重新考虑英中关系就意味着英国需要考虑是否限制中共对高科技领域关键公司的收购,包括数码通讯行业和人工智能行业,是否限制中国留学生在英国大学和其它领域可以参与的范围。

此前,军情局五处和六处一直都认为,允许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是对的,但是目前如果需要重新评估英国和中共的关系,这可能就意味着这个想法会难以维护。

英国目前的执政党内部不少都对华为持怀疑态度。3月份举行的是否允许华为参与为5G提供设备的投票中,有38位保守党议员投票反对自己党派政府的决定。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对《卫报》表示,英国在将来的6G和7G网络中需要确保供应商的多样性,并且需要保护技术、科研和创新方面的重点公司。

多位政要吁重新考虑英中关系

保守党前领袖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近日在《星期日邮报》上发表文章,题目为“停止向这些独裁者叩头”

文章批评中共一贯违背普世原则:“残酷的事实是,中国(中共)似乎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违背了正常的行为准则,从医疗保健到贸易,从货币操纵到内部压制。”

保守党15位资深议员,包括四位前内阁大臣,向首相约翰逊写信,呼吁重新考虑英中关系。

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Tom Tugendhat)在《每日邮报》上发表文章表示,中共病毒大流行让许多西方人知道了一件人们已经知道多年的事情,那就是对中共经济上的依赖和对中共政府的卑躬屈膝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来源:大纪元英国记者站报道



via 英国情报部门呼吁重估跟中共的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