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美参议员提重磅法案 剥夺中共国家主权豁免权

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共和党参乔什?霍利(Josh Hawley)4月14日提出《COVID-19()受害者司法程序》,要求为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承担责任。(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4月14日提出《COVID-19(中共病毒)受害者司法程序》(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VID-19 Act),要求中国共产党为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承担责任。

该法案一旦通过,美国将剥夺中共的(Sovereign Immunity),并可通过私人诉讼权,要求中共赔偿因其隐瞒信息,导致病毒全球大流行造成的损失;以及通过冻结中共政府财产,确保该法案可执行。

同时,这一法案将促成美国设立“中共病毒受害者申诉工作组”,对中共当局在病毒爆发期间的处置方法展开国际调查,并向中共政府索赔。

霍利表示:“有充分证据表明,中共欺瞒蒙骗世界、行为恶劣,造成中共病毒从区域性医疗问题,爆发为全球性传染疫情。我们需要启动国际调查,以全面了解中共对全世界造成的破坏,让美国和其他国家受害人向中共寻求赔偿。中共造成了这次病毒大流行,他们必须对这些受害者负责。”

霍利参议员是第一个要求调查中共隐瞒病毒传播真相的国会议员。最近,他与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一同提出了《李文亮全球公共卫生责任法案》,以制裁在国际公共卫生危机中,钳制言论和歪曲信息的外国官员。

《COVID-19受害者司法程序》包括以下内容:通过以下方式,让中共政府对美国法院的民事索赔承担责任:◎成立私人诉讼权,针对中共因其恣意行为,如隐瞒实情、对医生噤声等,造成美国疫情大流行,提供法律基础;

◎剥夺中共政府的主权豁免权,以便原告可以起诉;

◎允许法院冻结中共政府资产,以便受害人可以执行索赔。

此外,在美国国务院设立“中共病毒受害者申诉工作组”,以便:◎展开国际调查,以确定北京如何通过歪曲和隐瞒疫情信息,将病毒传向全球,包括利用(WHO)掩盖其谎言,而导致这场全球性大流行;

◎开展国际协作,以取得中共政府的赔偿,包括如果北京抵制了国际要求,将通过准备方案迫使其提供赔偿。

来源:新唐人记者萧静综合报道



via 美参议员提重磅法案 剥夺中共国家主权豁免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