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一位大陆媒体人和警察在饭桌上的对话

2000年5月11日天安门广场,抓捕学员。

4月13日,陕西维权人士大纪元披露,数年前,河南省公安厅的警察因为维权事宜千里迢迢到西安审问他。审问完之后,2名河南警察和几名西安警察邀请马晓明吃饭。在饭桌上他们有一段对话。

河南公安厅的警察说:“老马,咱们就非正式的聊聊可以不可以?”

马晓明说:“完全可以。”

警察:“你怎么看法轮功?”

马晓明:“我没有信法轮功,有法轮功的信众因为我报导披露法轮功的一些问题,法轮功的信众还给了我录像带和书,我一天忙的没顾上仔细看,现在你也不能说我是个法轮功的信徒,但是你这样子镇压法轮功,是对公民信仰权利的最野蛮、粗暴、大规模的侵犯呀。”

警察:“为什么这么说?”

马晓明:“法轮功犯了什么法了,你们要公开镇压他,把他定为X教?”

警察:“法轮功呀。”

马晓明:“信仰自由就包括了迷信自由。你谁能判断谁的信仰是迷信还是不迷信呢?!所以迷信不能作为X教的标志。只要他不危害社会不危害他人,佛教信的是释迦摩尼,基督教信的是耶稣。”

马晓明这么一说,警察好像逮住把柄了。“法轮功他迷信啊,你看他在天安门广场制造自焚事件。”

马晓明:“你们说是法轮功在天安门自焚,你们怎么知道的?”

警察:“广播、电视、报纸都登了。”

马晓明:“谁的广播、电视和报纸啊?”

警察:“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啊,那都有图像、有照片啊、有文章啊。”

马晓明:“有没有独立的媒体出面来采访了解、来披露这件事情?都是的宣传!共产党的宣传可信吗?有没有法轮功的信众,在你们共产党的媒体上,相同的媒体上,相同的篇幅,相同的版面,相同的播出时段,播出时长,叫他们出来讲讲话,有没有?!”

“一方面你们的报导可信不可信,共产党说的假话还少吗?!对人民的欺骗还少嘛?!法轮功号称有7千万信众,我不排除就有些人学偏了,学了走了样了,我不否认,有这种可能性。我说你要以这样的理由来镇压法轮功的话,那你不要镇压法轮功了,你就把共产党镇压了就行了。”

“为什么呢,你们共产党执政以后,历次政治运动,包括经济大崩溃时期,饿死几千万人,世界上哪一个政党,哪一个政府,哪一个政治团体能造成这样的灾难,它是不是邪教共产主义是不是邪教?是不是邪教组织?你就拿数字来说。你说共产党迷信到什么程度?文化大革命期间,有些人把毛泽东的纪念章别在肉上,出口闭口第一句话,毛伟大领袖教导我们说,如何如何,念一段毛主席语录,然后才能说话。全国搞早请示晚汇报,对毛主席像跳忠字舞,唱东方红,如何如何。你们的宣传工具公开的就说,对于毛的思想对于毛的言论,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要执行,字字是真理……我都跟你罗列不完啊!伊斯兰教有一天几次的诵经,基督教有做礼拜,佛教也有定期的诵经,(可是中共)对共产主义的宣传,对毛的宣传,都超过了这些所谓的宗教。”

警察不吭声了。

马晓明接着说:“我们少年、青年到中年时期切切实实的经历了二、三十年的时间的毛泽东的个人迷信啊,那超过了默罕默德,超过了耶稣,超过了释迦摩尼啊。这个共产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你们说是最科学的,最辩证的,最唯物的,最什么什么的一种理论,试验了前前后后差不多100年吧,有30多个建立过社会主义社会,到现在没有一个搞成的,给人类造成了极大的动荡和灾难啊,就这个共产主义运动。你说说,共产主义是邪教,共产党是邪教组织,你说过分不过分?!有没有事实根据?!”

吃完饭,警察说:“哎呀,老马,我做了几十年,专门对付你们这样这一类人(异议人士)的工作,我从来没有跟你们进行过今天这样的谈话。”

马晓明1975年到陕西电视台工作,先后任记者、编辑、责任编辑等职。八九民运期间,他在《经济信息》栏目报导了西安学生及市民示威请愿的情况,并参加了有关呼吁书的签字、游行、贴标语、向静坐学生捐款等活动,马晓明因此被处分撤职。1998年6月20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政保处办公室被审讯时,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江枫采访报导



via 一位大陆媒体人和警察在饭桌上的对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