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黑龙江疫情延烧 绥芬河堪忧

近期,有愈来愈多的中共肺炎华人感染者从俄罗斯进入中俄边境的绥芬河口岸。(视频截图)

黑龙江省疫情延烧。该省各地继续出现新增武汉肺炎,而且愈来愈多的华人感染者从俄罗斯涌入黑龙江省中俄边境的绥芬河口岸。中共官方称,由于俄方早前已停飞到黑龙江的国际航班,令目前通过陆路口岸入境的人数激增,中俄唯一开放口岸绥芬河正式关闭,中俄陆上通道彻底隔绝。

绥芬河市所有从4月8日凌晨6时起实行封闭管理。当局要求地方“严守小区大门、楼道单元门和居民家门”,当地居民表示已有些恐慌。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全面停诊,黑龙江其它地方约四百名医护正前往支援,可提供600多张病床的方舱医院于11日启用。

哈尔滨市民俞先生9日对大纪元说,前几天哈尔滨确实新出现4例病例。他认为即便是本土的,现在中共官方也会说是境外输入,否则就等于是承认疫情没有控制住,境外输入正好是个借口。

黑龙江疫情延烧 绥芬河堪忧

采访内容1::绥芬河那边的事情你可以讲一下吗?

俞先生:你说的就是我们黑龙江这边的疫情吧?前几天哈尔滨又出现4例病例,(官方)说是从外面输入的病例,但是实话讲,也不能确定,即便是本土的也都说是境外输入,说本土的就等于是当地疫情没有控制住,说境外输入就算有个借口。

但整个黑龙江来看的话不容乐观,还是很严重的,牡丹江和绥芬河又实行小区戒严,据说是又发生了好几起病例,齐齐哈尔当地一直没有报。现在多半发生的疫情都是不报的,所以,现在不能确定到底疫情有没有真正控制住,谁也不知道。不明真相的群众,咱也不理解,已经有恃无恐地走上街道了,情况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但从整体的疫情来看,我感觉的是没有控制住。

因为疫情的事情,我都被拘留10天,暂缓执行,后来又给我训诫一次,电话给我口头训诫,没有文书方面的。不让发声,这也很正常的,他们向来就是卡着,不让发声,只允许说一些官方的报导,尽量地也不要去发太多的东西。整体上感觉没事儿了,很多人认为没事儿了。但是现在来看很多省份又开始严重了,感觉不容乐观。到底发生多少病例,这个是很难确定。在齐齐哈尔有一个敬老院发生20多起病例,但他们只报了13起病例,都不报真实的。

记者:现在有说从俄罗斯被遣返的,有这种说法吗?

俞先生:有,据说是从绥芬河,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那边遣返回来很多,他们在莫斯科、圣彼得堡那边都遣送到远东出境,回到中国,很多。到底里面发生了多少病例咱们不清楚,是否所有的都是从这边来的,咱也不清楚,但是至少牡丹江、绥芬河成为严重的重灾区了,严防死守在控制。

记者:从昨天把关也封了,(俄国)那边遣送,(中共)这边封关,那对这些人怎么办呢?

俞先生:我觉得这就是一个的不负责任,应该像吴京导演的《战狼》,应该主动去把国民接回来,不应该让人家去遣送。都是的血统,无论他们在外国经商、学习,毕竟是中国人,国家应该把他们接回来。他们在国内有家,有房子,比如父母兄弟姐妹都有的,回来是理所当然,毕竟是华人。我觉得不应该这样的,既然俄罗斯给撵出境、撵回来,我们就应该接纳他们(回来)。

采访内容2:(采访对象:绥芬河市民李先生)

记者:你了解绥芬河的情况吗?

李先生:绥芬河的情况,这几天都闭关了。就是入境的发病率比较高,现在绥芬河这头已经对俄的关口已经关闭了,暂时关闭了,是这么一个情况。

记者:那当地居民怎么样啊?

李先生:当地都没有问题,现在在家对这个疫情的管控都特别严格,现在小区基本都是封闭的,都不出门。

记者:那大家心里边恐慌吗?好像很多人过来的话,很多人感染?

李先生:当然有些恐慌,如果持续入境人数比较多的话,就要恐慌,但是现在这几天暂时是闭关的。

来源:大纪元



via 黑龙江疫情延烧 绥芬河堪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