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陆媒报美国人排队领救济 评论区“翻车”了

网友群讽“橙子皮都不发的笑话人发一袋橙子的!”(截图)

因中共瞒报疫情,导致中共肺炎(,COVID-19)扩散,全球爆发,多国受难。中共官媒过去一段时间天天宣传西方国家如何“水深火热”,但对中国国内的疫情、民生和经济困局却隐瞒或装聋作哑。但评论区一次次的“舆论大翻车(讽刺潮)”显示,“老把国人当傻子骗,已经越来越难了”。

14日,大陆媒体《新京报》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受疫情影响,洛杉矶人口猛增。过去三周就有290万人申请失业,全已经达到了1,700万,“失业如狂潮一般席卷美国”。

同时并配发一段航拍视频,可以看到很多的民众开车前往政府网点,申领食物救济。车队绵延数公里,一眼望不到底。很多人排队数小时领取食品,然而救济却非常简单,“只有一些谷物和冷冻鸡肉,还有一袋橙子”。

《新京报》报导疫情下美国的困境,洛杉矶排队领救济。(截图)

帖子的主调同中共官宣中的调子一致,都是体现疫情下的美国如何“水深火热”。但没想到,后面的几乎全是讽刺。

谜离时光:我不在美国生活,人家失业关我们什么事,我们失业了有得领吗?

jrpart:有本事报导的!

太阳系边界:美国太老实了,还是我们聪明,不统计就没有失业。

小查zc:你就不能关注中国多少人失业么?

Alwayslazydog:我们不统计就没有失业人口了吗?

北斗书生:有统计局在,就没有失业。不要怕。

西四888:那是别人家事,有本事说说自己吧,海里打只鸡蛋,全部人都有蛋汤喝,多威风呀!

透过帷幕看戏:我更加关心我国多少人失业,请把数据也报下吧。

?往事提及:国内的失业有人报导统计吗?天天外国水深火热!

风雨不动安如:我们叫“返乡创业”。

(截图)

早前在中共肺炎疫情冲击下,美国总统川普签署2.2兆美元经济纾困方案,以个人身份纳税者,有资格的可获得最高1,200的补助;共同纳税的夫妻,有资格的可获得最高2,400美金的补助。若需要抚养17岁以下的儿童,每个孩子可获得额外的500美金。

美国政府救助民众和拯救经济的力度之大,被指前所未有。据悉,到本周末为止,将有超过8,000万名美国人会在银行户头中,收到政府的疫情纾困金。

而疫情下的中国民众不仅没有拿到补助,反而被号召去捐款。中共官媒新华社曾报导,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体成员“带头”捐款。号召下,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人“自愿”捐款82.6亿元。

不少网友就此讽刺中共什么都没有为老百姓做。

Estarriol:美帝……申请失业救助的这1700万人可以每月领1200刀支票,有孩子额外500刀,折合人民币10,000多。还不算税费减免。咱们打个对折发5000块看有多少人申请,如何?

Squaer_1:人家失业救济金都比你一个月工资高!有什么脸在这里酸人家?

新做梦人:美国给因停工失去工作的人工资照发,子女还给500美金,补助300美金,连在美国工作的中国人都有,中国政府发了啥?

快马踏青秋2009:橙子皮都不发的笑话人发一袋橙子的!

艺村-703:不仅食品丰盛,而且不要任何身份证明,凭自觉申报应得的份数。

你不愿意接受吗:不愧为世界老大!

一狗狗:说明政府不错哦!失业的人还有失业救济可以领,这里怎么没见中国失业的人领救济的长队呢?

白头老潘:评论又翻车了。老想把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居民当傻子骗,越来越难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义报道



via 陆媒报美国人排队领救济 评论区“翻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