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美国务院:中共疑在新疆进行地下核试 违反国际禁令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美国即将发布的报告,疑在新疆进行小规模的地下核子试爆,并称此举止核试的国际条约。外界预测,这份报告可能使已经因为而紧张的中美关系,更加针锋相对。

报导指出,美国国务院15日发布的军备管制报告说,尽管北京当局宣称严格遵守禁止所有核试验的国际协定,中共可能仍祕密进行非常低当量的地下核试。中央社报导,美国怀疑中共祕密核试内容,包含在一份检视国际遵守军备管制条约情形的年度报告非机密摘要中。

这份报告已准备一段时间,可能在中共处理中共病毒疫情失当、南海军事化、贸易纠纷之外,增添美中关系紧张因素。

报导说,这份军备管制报告举出一连串迹象,质疑北京可能未遵守“零当量”核武测试规定,包括新疆罗布泊核试基地活动频率偏高、基地内大量挖掘、疑似运用特殊试验室抑制爆炸。

过去多年,中国境内放射性物质与地震监测站数据传输不时中断,也让美方起疑。相关报导指出,中共2019年全年在新疆罗布泊核试基地进行了多项活动,让华府担心北京可能违反“零当量”核武测试禁令。零当量核试验是指不会有核弹头爆炸所引发的那种连锁反应。

美国总统试图与北京展开核武谈判,期盼谈成纳入俄罗斯与所有核武的新协议,这份报告公布时机格外敏感。曾主管军备管制事务的前美国官员认为,川普政府似乎想借此掌握谈判筹码,而非透过外交途径解决潜在纠纷。

联合国大会1996年9月通过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CTBT),容许缔约国以多种方式确保核武安全与可靠性,只要试验不产生核爆当量即可。由于批准的不足,这份条约至今未生效,但美国、中国等大国都承诺遵守条约规定。

来源:世界日报



via 美国务院:中共疑在新疆进行地下核试 违反国际禁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