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中共的另类“一带一路” 谭德塞曾力挺

图为总干事谭德塞于2017年8月18日冒雨前往中南海,准确与中共领导人会面。

美国网络政治媒体Axios周三(4月15日)报导说,西方观察家们忽略了中共的另一条“”倡议——“健康——同样是总干事力挺的。

自冠状(中共病毒)疫情从中国爆发以来,在跟多位欧洲政府首脑的通话和信件中都提到了这一倡议,其中包括跟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和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简称NBR)的研究员纳代格·罗兰德(Nadège Rolland)说:“这是最明显的例子,说明一带一路不是基础设施建设,而是按照北京的偏好设计的重塑世界的更广泛努力。”

2017年8月,时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率团参加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卫生合作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这是谭德塞自2017年7月1日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华。

众所周知,谭德塞作为埃塞俄比亚卫生,其出任世卫总干事得益于中共的力挺。在第一次访华后,他也获得中共当局对世卫的追加捐款。

“习主席提出的健康丝绸之路倡议极有远见,将健康置于核心地位,有助于延续和加强不同文化之间以及各族人民之间悠久的联系。”谭德塞在会议上发言说,“我们必须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契机,确保参与国数十亿人的健康。”

“首先,我们必须建立制度,在源头控制疫情或危机,以防泛滥。”谭德塞说。

事实上,这次席卷全球的武汉(中共肺炎)不仅是源头上没有得到中共当局以及世卫的控制,更是在一定程度上世卫帮助中共传递了不正确的政策建议,使得多国或地区毫无防备地承担这次的疫情肆虐。

“国家亚洲研究局”的罗兰德指出,“健康丝绸之路”本身并不是一个多边机构。“它更像是一个枢纽型机构,就像17+1模式——以中国(中共)为中心,伸出多只胳膊向外延伸。”

外界认为,如同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一样,所谓的“健康丝绸之路”也是中共主导的、不透明的,也不同于西方主导或全球规范的全球网络。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编译报道



via 中共的另类“一带一路” 谭德塞曾力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