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哈尔滨爆发交叉感染 副市长等18人被追责

图为武汉的一处室2月6日检测病患采样中是否含有新冠病毒(中共病毒)。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因爆发家庭聚集、医院交叉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事件,包括哈尔滨陈远飞、市卫健委主任丁凤姝等18名人被问责。有评论认为,中共此举是有目的。

4月17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哈尔滨市自4月9日以来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由于哈尔滨市相关领导出现“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原因,导致哈尔滨市发生聚集性和医院内交叉感染。

通报称,为此,哈尔滨副、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陈远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丁凤姝,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道外区副区长赵琪,道外区大有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宋伟东,等18人被处分。

4月17日,黑龙江省召开视频会议,省委书记张庆伟承认哈尔滨等地疫情出现反弹。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哈尔滨医科大学向省委、省政府作出书面深刻检讨。

据官方通报,哈尔滨此次新增病例与境外人员入境传播有关,经亲友聚餐和院内感染扩散为社区疫情。

22岁的韩姓女留学生3月19日从美国回到哈尔滨,4月10日和11日两次抗体检测中,确认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既往感染者。韩某确诊前,已有邻居感染。曹某与韩某住同一栋楼、同一单元,是楼上楼下邻居,二人互不认识。官方认为,韩某把病毒传染给了曹某。

但曹某男友李某,曹某母亲王某、王某男友郭某四人,早已被确诊感染;而王某、郭某又因陈某家人聚会时,把病毒传染给了陈某及其子女。

4月2日,陈某因脑卒中到市二院就医,因当时未发病,又导致同病区多名和陪护人员感染。

4月6日,陈某因发热转诊到哈尔滨医科大学一院就医,并未直接转入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而是转送至该院就诊,住院两天后才在发热门诊隔离,致使院内交叉感染。

哈尔滨的这次交叉感染,质疑是美国留学生导致,但时政员石实指出,中共官方的说辞疑点重重。

首先,韩女隔离期间并没有外出;第二,确诊病例郭某、无症状感染者王某,3月29日与陈某及其儿子等7人聚餐,随后导致一系列的交叉感染。

石实还表示,中共官方通报黑龙江这些天共有20多人确诊,该数据这可能是假的。

哈尔滨市民俞先生4月9日对大纪元记者说,即便是本土感染的病例,中共官方也会说是境外输入,否则就等于是承认疫情没有控制住,境外输入正好是个借口。

石实认为,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处分几个小小官员,应该有两个目的。

一个是,给外界显示出一种问责的制度,但事实上疫情去年爆发后,中共当局不但隐瞒疫情、打压传播疫情的医生及民众,而且还宣传毒病“没有人传人”等虚假信息,致使疫情迅速扩散到全球。

第二目的就是,企图把现在国内爆发的疫情转嫁到国外,转移民众视线,企图让民众不再关注要求中共因隐瞒疫情而下台的呼声。

来源:



via 哈尔滨爆发交叉感染 副市长等18人被追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