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香港专家袁国勇突撤文 称无意卷入政治

著名病毒专家袁国勇资料图。

日前,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与同系名誉助理教授龙振邦撰文批,网传病毒源自美国是毫无实证、。随后,二人宣布撤回有关文章,称不希望卷入政治。

香港大学李嘉诚霍英东基金(传染病学)教授袁国勇与其徒弟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名誉助理教授龙振邦3月18日联名在《明报》发表题为“大流行缘起十七年教训尽忘”的文章。

《明报》19日的文章表示,二人18日晚宣布撤回文章。龙振邦及袁国勇表示,他们是个科学家,终身追求科学真理,不了解政治,也从来无意卷入政治。“文章表达不适当,用词甚至有错误,并非原意,希望外界不要把我们卷入政治,留给我们一个空间研究。”

他们称,该文与政治无关,旨在提出尊重真相、移风易俗。若当中的手民之误引起任何误会,他们表示歉意。

目前,原文的网上文章作出了修订,将首段一句“星、港、澳及中华民国皆免于大疫”,订正为“星、港、澳、台(原文为中华民国)暂免于大疫”。

“大流行缘起武汉十七年教训尽忘”的文章表示,己亥冬,疫发武汉。庚子春,湖北大疫,国内疫者八万余,死者三千。民不出户月余始遏,惟疫未止已外传。三月,全球大疫,世卫后知,未及宣布大流行。诸国欠措施缺储备,迅大疫。

文章指,网传病毒源自美国之说,毫无实证,自欺欺人,勿再乱传,以免贻笑大方。文章认为“沙士后没有雷厉风行关闭所有野味市场乃大错,欲战胜疫症,必须面对真相,勿再一错再错,诿过于人。”

文章批评,武汉新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是中国人劣质文化的产物,如此态度,十多年后,“沙士3.0”定必出现。

袁国勇是中共国家卫健委第三批暨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他曾于1月17日至19日在武汉考察。袁国勇此前接受大陆财新网采访时暗示,疫情初期武汉当局试图隐瞒疫情。

近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散布“把疫情带到武汉”的论,引发国际社会哗然。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回击,直称这叫“病毒”(中共病毒)。

近日,美国《国会山报》刊登国家安全顾问约瑟夫·博斯科(Joseph A. Bosco)的文章表示,中共病毒在武汉及中国其它地区爆发,造成了巨大的苦难及不断增加的死亡人数,现在病毒已蔓延到其它国家,扰乱了旅游和商业活动,并激起了人们对全球大流行病到来的深切恐慌。

他说,由于中共极权主义的无能和欺骗造成了此次公共的灾难事件,因此,如果能证明这一点,将是造成中共政治灭亡的原因,那这场危机也有其终极的意义,西方政府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来源:大纪元



via 香港专家袁国勇突撤文 称无意卷入政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