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广东特急文件:外籍人员隔离免费 必须保证待遇

的政治宣传欺骗很多华人回国避疫。中共下令这些人必须自费隔离,自费治疗,隔离场所也往往简陋不堪。但省一份“特急”文件显示,受到这种待遇的不包括,文件禁止向他们收费,并一再强调“人道待遇”。

有从国外回的华人,被安排住在厕所隔离。(视频截图)

政治宣传欺骗很多华人回国避疫。中共下令这些人必须自费隔离,自费治疗,隔离场所也往往简陋不堪。但广东省一份“特急”文件显示,受到这种待遇的不包括外籍人士,文件禁止向他们收费,并一再强调“人道待遇”。

日前网上流出一份标明“特急”的广东省政府文件。文件发出时间为3月4日,签发机构为“广东省防控境外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工作专班”,还盖有广东省商务厅的公章。

文件主要针对集中隔离的外籍人员待遇,其中前四条都是强调对外籍人员的“人道待遇”,包括安排翻译、提供单间和舒适的生活设施、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尊重其宗教和风俗习惯等,甚至包括提供特殊饮食。

最后,文件单独用更大字体列出第五条规定,即外籍人员隔离期间全部免费,相关费用由当地政府承担。

网传中共广东省政府文件。(网络图片)

文件称,提供免费服务是“依照世界卫生组织有关防疫规定”。不过,中共防疫法中也有相关规定,但中共各地政府并未遵照执行,而是将隔离观察当成了敛财工具,各地对14天隔离收费数千至上万不等。

日前,市宣布所有国外入境人员必须接受集中隔离,每人每天收费450元人民币。并且规定,华人没有参加国内基本保险的,一旦感染,所有费用“原则上”自费。这些举措无疑给全国树立的榜样,各地政府纷纷效仿。

此外,许多海归华人连日来在网上发布消息和视频指,自己回国受到各种不人道待遇,包括被长期扣留在医院等待检查结果,隔离场所设备简陋,房间无水,多人聚居一室等。还有人甚至居住在确诊病患住过的房间,里面不但没有消毒,连被褥和生活用品都是前人用过的,没有更换。

同时,中共宣传不断聚焦所谓“隐瞒病情回国传疫”人员,将海归人士污名化。外界普遍猜测,中共准备让海归人士充当下一轮中国疫情爆发的替罪羊。网友评论海归人员遭受的待遇是“没病的回国交钱,有病的回国背锅”。

来源:新唐人



via 广东特急文件:外籍人员隔离免费 必须保证待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