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

疫情重创服务业 中共下令官员带头吃喝

北京市一商业区,人流稀少,店铺冷清。

肺炎)重创中国服务业,各地商家面临生存危机。在尚未解除之际,中共当局为保经济,下令带头吃喝。近日,多地高官纷纷高调“下馆子”、“逛商场”,以忽悠市民出门消费。

大陆餐饮业损失超过6000亿

疫情爆发以来,大陆服务行包括酒吧、餐馆、小市场、书店、理发店和咖啡馆等,遭受严重冲击。这些小企业占大陆经济增长的一半,承担大量就业,8000万小企业能够提供2亿多个就业机会。

据纽约时报报导,大陆餐饮行业的累计损失已经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

餐饮业复工也难以支撑

目前,中共当局为了保经济,强制各行业复工复产,但许多恢复运营的餐馆仍空无一人。复工初期,官方要求餐馆只能进行外卖业务,随着经济危机加剧,官方开始高调呼吁市民出门消费,但收效不大。

北京的“胖妹面庄”是一家重庆风味面馆,2月复工后仅做外卖生意,收入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完全没有利润。

面庄老板说,北京市一边让餐馆开业,一边又说不能去公共场所。而且,她没听说政府会提供任何帮助,现在已经开始担心支付不起房租和贷款。

“很多店没法生存”,老板说,她知道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已经支撑不下去了。

海底捞、全聚德等餐饮企业2月均已复工,一度只能外卖,3月12日才恢复“堂食”业务。广州的茶楼“陶陶居”董事长表示,外卖是不能支撑运营的,在成本上肯定是亏损的,陶陶居的营收至少损失了90%。

官员“下馆子”忽悠老百姓

为尽快达到全员复工复产的目的,中共官方将国内多地疫情“清零”。近日,山东、重庆、浙江、江西、安徽、吉林和江苏等多地下令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以忽悠市民出门消费。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9日发布倡议书,要求官员干部带头“下馆子”,每周消费不低于200元。

3月18日,山东德州日报官方微信发布“德州市商务局关于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带头进行餐饮购物消费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的倡议书”。要求德州市、县商务局领导干部带头进饭店就餐、进商场购物,支持餐饮商贸等企业。

南京的商业中心秦淮区13日下发通知,倡议各级官员干部带头商贸、餐饮等企业购物消费,金额不可低于100人民币。秦淮区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证实文件属实,但坦言目前未见成效。

当局不仅下令官员“下馆子”,一些高层更带头到当地酒店、大排档、街边小吃店或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吃喝”。

3月17日中午,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出现在重庆南滨路一家火锅店就餐。

3月16日报导,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市政协副、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当天来到南门头吃饭、消费。

3月11日下午,南京市长韩立明在大众书局新城市广场店买了两本书。

3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夫子庙景区下馆子,吃小吃。

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初至今,至少已有7省辖下的十几个市的市委书记、市长等高层带头下馆子“吃喝”。

外界忧大陆疫情二次爆发

外界担忧中共当局解除封锁禁令,呼吁民众出入公共场所,可能会导致疫情二次爆发。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3月15日接受美国A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共采取了戏剧性的社会隔离,封闭了全国。而当他们解除限制并恢复正常生活时,有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当然我希望并非如此。”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长维勒(Lothar Wieler)11日也在和官方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强力隔离并不意味着病毒就会从世界上消失。他认为,一旦中共撤除了强力隔离措施,又会出现增长。

维勒说,“这将会有好几波。但是没有人知道,下一波高峰何时到来,也无法知道下一波疫情有多大规模。所以,期待能将病毒隔绝在某地之外的想法十分天真。”

来源:新唐人



via 疫情重创服务业 中共下令官员带头吃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