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报复美对党媒设限 中共逐纽约时报等美3大报记者

为报复美国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设限,中国今天凌晨实际上下令时报、日报和邮报离境。法新社指出,这是近年来中国对外国媒体採取的最严厉行动。

新华社凌晨报导,近年来,驻美机构和人员的正常新闻报导活动无端设限,无理刁难,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歧视和政治打压,特别是2018年12月美方要求有关中国媒体驻美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2020年2月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随即又对上述5家媒体驻美机构採取人数限制措施,变相大量「驱逐」中方媒体记者。中方第一时间就美方错误做法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强调保留做出反应和採取措施的权利。

中方宣佈,自即日起:第一,针对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中方对等要求美国之音、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时代杂志(Time)这5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第二,针对美方大幅削减、实际驱逐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员工,中方要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年底前记者证到期的美籍记者从即日起4天内向外交部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今后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继续从事记者工作。

第三,针对美方对中国记者在签证、行政审查、採访等方面採取歧视性限制措施,中方将对美国记者採取对等措施。

来源:中央社



via 报复美对党媒设限 中共逐纽约时报等美3大报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