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当初隐瞒疫情 现在扮成救星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Barnini Chakraborty 编译: 欧阳剑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福克斯新闻》3月19日报道,在短短数周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他的显然设法说服世界,让人们忘记了中国被冠状吞噬了数个月,让它发展成了全球的流行病,并让吹哨人和批评者噤声,这些人发出的早期警报可能已经拯救了数千人的生命。现在,这个由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摇身一变变成了抗击疫情的专家,甚至无根据地宣称是造成了这场危机。

从否认自己造成了疫情全球大流行,到毫无根据地指责,到最后,将自己塑造成全球的救星,的乾坤大挪移得到了媒体的配合,以及俄罗斯和伊朗这些急于将责任转移到美国身上的盟友的支持。

美国特使利·加布里埃尔对《华盛顿时报》说:“中共在试图打造两个剧本,第一,将美国指责为是的起源地,第二个是讲好‘中国好故事’,即试图将危机转变为展示中共比民主制度优越的机会。因此,就是要表现中国好,全世界都糟糕的一个剧本。”

中国的私营和政府部门正在共同努力,为急需援助的国家提供快速援助。

习近平本周早些时候承诺,将派遣更多的医学专家到,在周四结束时计算出的冠状病毒相关死亡人数意大利有望超过中国。

中国已经向菲律宾发送了2,000个快速诊断测试盒,还向日本和伊拉克提供了援助。

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中国亿万富翁马云已经向伊朗,伊拉克,西班牙,法国和比利时提供了物资和医生。马云说,他还将向每个与该疾病作斗争的非洲国家捐赠口罩,测试包和防护服。具体来说,他的基金会已承诺捐赠110万个测试套件,600万个口罩和6万套防护服和面罩。

本周早些时候,塞尔维亚亚历山大·武齐奇在电视讲话中呼吁中国提供帮助。

武齐奇说:“欧洲团结并不存在。”“那是纸上的童话。我相信我的兄弟和朋友习近平,也相信中国的帮助。”

尽管猛烈抨击欧盟,塞尔维亚目前仍在申请加入欧盟。

中国采取的大胆国际行动与最初的反应形成了鲜明对比。有人指控中共掩盖秘密和操纵数据,有人认为中共对全球性大流行至少负有部分责任,这场大流行目前已经导致了9000多人死亡。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本周早些时候被Axios引用)得出的结论是,如果中共当局能够提早三周采取相应行动,则冠状病毒病例数可能会减少多达95%,其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会很有限。即便是提早一周采取行动,也可以减少66%的患病人数。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全球卫生政策中心主任斯蒂芬·莫里森(J. Stephen Morrison)说:“他们在最初的六、七周犯了一些过分的错误,然后又采取铁腕措施进行大面积的强制隔离。”他说,现在,中国当局正在压制“其他持不同意见者关于疫情真实情况的任何想法”。

最近几天,中国官员试图扭转局面,声称美国是该病毒的罪魁祸首。这一指控与川普总统的看法不符,后者已开始称冠状病毒为“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

周三,川普在发布会上说:“这不是种族主义。不,根本不是。它自来中国。这样表达准确。”

尽管在过去三年中,疫情只是一系列加剧中美关系紧张的因素之一,但中国将责任推卸给美国极大地激怒了川普政府。

周二,国务卿彭佩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六次将冠状病毒称为“武汉病毒”,并指责中国试图通过突出其为世界提供的帮助来分散世界对其最初的注意力。

彭佩奥还指出,一份随后的报告将支持他的指控,但他承认,北京污蔑美国的行为已经损害了美国与中国本已脆弱的关系。

原文China recasts itself as global coronavirus response leader as US,Europe struggle



via 当初隐瞒疫情 现在扮成救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