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派出所长恐吓卢廷阁:你发一下声 我就传唤你一次

中国维权律师因为坚持在网络发声,三天两次遭到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派出所传唤、变相限制人身自由。公开扬言,“你发言就不行,就传唤你、就威胁你、阻止你。”“你发一下声,传唤你一次”。

维权律师卢廷阁(维权律师关注组社交网站图片)

中国维权律师卢廷阁因为坚持在网络发声,三天两次遭到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派出所传唤、变相限制人身自由。派出所长公开扬言,“你发言就不行,就传唤你、就威胁你、阻止你。”“你发一下声,传唤你一次”。

卢律师向本台披露,3月11日,他被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派出所传唤、变相羁押七个半小时,13日中午,再次传唤他三小时。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其中,11日上午,该所指导员苏建须持传唤证按卢廷阁门铃,要他去派出所。10点半卢律师到派出所,苏建须和片警韩远征给他做笔录。追问关于10条网络言论,其中有3、4条是微信、有5、6条是推特。主要是关于他关注在失踪的陈秋实律师,及广州杨斌律师,以及关于调查事件的调查结果。

卢律师:“因为它2月7日开始调查(李文亮事件),中央下来调查到现在一个月了,一直没结果,有一个官网的截图。其它的我都拒绝回答,或者不知道。包括李文亮的调查结果和黄登英的调查。黄登英雄那个调查出来没几天就出结果了,这个是一这是帖子。”

“还有一个青岛那个零号病人,当时怀疑是黄燕玲,武汉研究所那个研究生。后来武汉病毒研究所出面澄清这个事情说,在我们这待了两年,毕业以后就走了,这个不是零号病人。”

“还有一个,关于外国人居住条例,这是司法部搞的一个征求意见,我发过一个评论。实际上你这个意见采纳不采纳是他们说了算,是试探民意,实际上是他说了算,你说的再合理他可能不采纳。这是一个我评论这个。”

“再有一个,关于评论网络生态的规定。这个规定当时有两个帖子,探讨网络规定的不合法、违法的地方,但是那个帖子很快被删了,我发表评论,讨论这个规定的合法性,他们害怕讨论。”

卢律师继续列出自己发帖的情况:“还有关于李文亮的联署活动、再有一个是发了一个截图,是一个别人的一个聊天截图。我记不太清楚了,我说这个事我也不知道。我印象中好像是国外是为限制它这企鹅公司在国外的活动,类似中国的媒体。就这10条。他首先追问国监委的调查结果比较多。我说我没证实,转发过。我继续追问,我有监督的权力。另外关注方斌和陈秋实,我跟他(秋实)是同行。”

卢律师认为,警方想试图从他的回答中有所突破,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当地派出所长吕军辉要跟他谈话。

卢廷阁:“但是所长是新来的,凶神恶煞的样子说,你爱国发这些东西干什么?我说,这恰恰是爱国的表现,对这个国家有希望,才对这些事情有追问,我违法吗?他说:你吃着的、喝着共产党的,还骂共产党。我说你错了,你说反了。为什么反了?我吃的喝的是我挣的,反过来讲,它还靠我来养活呢!他说,没有共产党统治下,现在中国大好局面,你能干这事吗?我说,换个执政党也许我干的更好。你不能做这种假设,后来就为这个事情吵起来了。他说,你发一下声,传唤你一下,你发一下声,传唤你一下,我说,我发声你挡不住,只要我不违法,但是你传唤我,必须有传唤证。否则的话我不配合,按程序来。他站起来:没问题。后来就谈崩了不欢而散。”

卢廷阁接着说:“然后又做了一次笔录,这次还是重复上次的内容。最后因为他老重复,我拒绝回答。之后司法局的副局长马健跟着律师处的一个工作人员来了,还想给他训话,传达上面的指示,说他不能再发这个东西了。”

卢律师说,“你别要求我,你都干啥了,你都做不到。我这个所变个人所的时候,你给我卡住不给我办,你们已经违法了。我告你们,你们不让我进法院。他说,不是我们不让你进法院,我说:是不是你们,你们最清楚,但是到现在你们还在那违法,我随时可以起诉你,不让我进法院,一次,但是你不可能总是不让我进法院门,我现在就可以告你们。我对马健的投诉到现在还没结果呢,我要催问他,他不理。再不行,继续往说投诉。”

警员韩远征最后给卢律师谈话。韩表示是上边安排的,我们没办法。

卢律师据理力争:“你知道枪口抬高1厘米吗?你们本人是执行者,实际上你有活动的权限的,看你的良心是不是有发现。你们也知道这些事情违法不违法,能不能摆到桌面上来?所以,我建议你们在处理这种事情上,不要那么太低级,你有自己的良心空间。如果这样,我也可以适当的配合你们。”

卢律师说,他们前任所长曾说,你和别人不一样,别人骂大街都行,你放个屁都不行。

卢廷阁:“我说:这种做法你觉得合理吗?平等吗?公平吗?他说这就是现实情况,我说,现实情况也得回到依法办案上。你们作为案件来办的话,那咱们就回到法律的本意上来。违法就是违法了,公平就得公平。不能说,他骂大街没人处罚他,我放个屁你就要处罚我。如果那样的话,别挡着我放屁,我现在发牢骚,我骂人有时候公开不合理合法,但是我发牢骚总是可以的吧。”

卢律师说,他们现在对他采取的办法就是:别人骂大街都没事,我发言就不行,就传唤你、就威胁你、阻止你。

卢廷阁:“这个是做不到的,只要我认为不违法。如果我注意了,你们还传唤我、要追究我,只要我发言你就要传唤我,你传唤我没事,只要你有传唤证、有手续,回头我就要告你的。”

卢律师认为,当地派出所这种连续传唤,已经是变相羁押,涉嫌违法。

从2015年“709”事件开始,中共持续疯狂打压维权律师,但是律师们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念和抗争意识,这场较量仍在进行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派出所长恐吓卢廷阁:你发一下声 我就传唤你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