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

中共多家监狱爆发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 工信部动作如断网前奏

图为山东任城

肺炎持续蔓延,连日来,中共多家监狱爆出大规模疫情。中共官方今日承认,山东任城监狱、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和湖北监狱系统共有数百人确诊。

2月20日,山东全省通报,任城监狱有200例,已对该监狱相关人员2077人的核酸检测,确诊207例,其中,狱警7例,服刑人员200例。

山东省任城监狱隶属山东省监狱管理局,目前有8人被免职。

其中包括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解维俊,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姜运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任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任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刚,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为宁,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试用期)邓体贺,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试用期)房德峰。

其中,解维俊此前因积极追随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多次发布追查通告。

2月20日,浙江省十里丰监狱有27名罪犯确诊。加上此前已公布的7例确诊病例,省十里丰监狱共有罪犯确诊病例34例,为输入型病例。目前,浙江省十里丰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被免职,其中一名涉事狱警被立案调查。

2月21日,湖北省监狱系统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例,其中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例,湖北省沙洋汉津监狱确诊41例,均为输入型病例。因此,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监狱长被免职;湖北省沙洋汉津监狱一名狱警被告处分。

前奏?中共工信部批准设立根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网站2月19日发文,宣布信息通信研究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L根镜像服务器)及成立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编号分别为JX0013L的域名根服务器。

工信部在批复中要求,域名根服务器机房地址、互联网协议(IP)地址和自治域(AS)号码等信息发生变更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应在变更之日前15日以书面形式报送工信部。

批复还要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必须服从工信部的统一指挥与协调,配合开展相关测试和演练。此批复发布日期为2020年2月12日,有效期为5年。

中共宣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要求相关科研机构配合当局相关测试和演练。(中共工信部官网截图)

根服务器主要用来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全世界IPv4根服务器只有13台,其中1个为主根服务器在美国,其余12个均为辅根服务器,分布于美国9个、英国1个、瑞典1个、日本1个。

据电商软体设计师夏之叶介绍,中国所谓的域名根服务器只是镜相mirror,就是从美国、日本、英国和瑞典的13个根服务器copy DNS信息到中国,这样即使被孤立,网际网路也照样运行。

目前,大陆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近日有多名网民披露,湖北省已开始区域性断电、断网。武汉广播通知,开始实施局部断网,理由是网上的消息影响世卫组织专家对国内疫情的评断。

海外民运人士曾节明发推文表示,经国内朋友证实,武汉断网是时间2月11日晚突然实施的。曾节明先生告诉大纪元说,湖北官场换马之后,武汉的言论大幅收紧,应勇这些人原来都是公安政法委的,网络封锁将大幅升级。

互联网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认为,武汉局部断网,是当局为防止武汉疫情的真实情况向外传播。新规的主要目的其实就是针对国内的社会状态进行网络封锁。

对于中共试图建立区域网的说法,著名反网路封锁专家、动态网路技术公司总裁比尔·夏(Bill Xia)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从信息流上断开是不可能的,它的目的是要实现完全的控制,它需要维持网络的运行,但同时对信息流进行控制。他说,中共封网动用了方方面面的各种手段,由此也可见它恐惧政权崩溃到了何等地步。

湖南四川出现新冠肺炎「二次感染」

综合陆媒报导,2月18日,中共湖南常德市卫健委通报显示,新冠肺炎患者汤女士同家人,于1月19日从北京返回家乡,中途留宿武汉;29日,汤女士出现发热、肌肉酸疼等症状;1月31日入院隔离治疗;2月4日,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治愈出院;可是4日当天再次出现发热等症状,6日,汤女士再入院,9日再被确诊。

中共四川省卫健委证实,四川成都望江锦园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后,回家隔离的第10天,核酸检测又出现阳性,等于二次感染。

治疗武汉肺炎有重大进展国卫院完成瑞德西韦合成

总统蔡英文(右2),国卫院副院长司徒惠康(左2)。

中华民国国卫院院长梁赓义随即向总统蔡英文报告好消息,关于有望治疗武汉肺炎的药物“瑞德西韦”,在国卫院积极搜集原料进行合成工作下,目前已经成功完成毫克级合成,纯度高达97%,2周内可以提升至公克级合成,有望能促成台湾自产,未来备而不用。蔡英文闻讯,大赞这是防疫重大进展。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中共多家监狱爆发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 工信部动作如断网前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