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首次公开直指中共抺黑 川普:美军被污名化

周二(3月17日),(特朗普)在白宫明确表示,正在传播新冠病毒来自美军的信息,制造,“我们必须以其起源地称呼它”。

川普总统周二在白宫主持新冠病毒工作小组简报会,一位问川普周二在推文上再次使用“中国(中共)病毒”一词描述新冠病毒(SARS-COV-2)。

“中国(中共)正在传播我们军方将这个病毒带进中国的信息,这是错误的”,川普说,“与其和他们争论,我认为我们必须以其起源称呼这个病毒,它确实来自中国大陆。因此,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术语。”

“中共说美军将病毒带给他们,我们军方并没有这样做,我很不认同中共这样说。”川普补充说。

该记者又问,这样中国和中国人是否要永远承担这个污名?

“(中共)说我们的军队将病毒带给他们,这是在(给美军)制造污名。”川普说。

首次公开直指中共抺黑 川普:美军被污名化

周二上午,川普在其发布的一则推文中指出,纽约州长库默希望联邦政府对所有州都“一视同仁”,但是每个州的情况都不一样。

“有些州受到了‘中国(中共)病毒’的严重打击,而有些州则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打击”,他在推文中写道,“纽约是一个非常大的‘热点’,而西维吉尼亚州迄今为止的确诊病例是零。”

前一天下午,川普在其发布的另一则推文中提到,美国将强有力地支持那些受到“中国(中共)病毒”影响的行业,例如航空公司和其它行业。

中共近期突然否认新冠病毒源于,并暗示美军将病毒带进武汉,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3月初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直接称该病毒为“武汉病毒”,川普总统上周发表全国讲话时称其为“外来病毒”。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2日发推文称:“可能是美军将这种流行病带到武汉。”

美国国务院于3月13日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表达美国绝不容忍这种说法的立场。同一天,川普总统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大家都知道病毒是哪里来的,中共知道、美国也知道。

3月16日,蓬佩奥在高级外交官杨洁篪的通话中,针对北京企图转移病毒起源地及推卸传播责任,表达“美国强烈反对”的立场,并正告北京勿散播虚假讯息和荒诞谣言。

川普说明对中国采取旅行限制的原因

在简报会上,另一名记者问是否会援助游业业。川普表示将帮助旅游业,并称他们在过去三年业绩持续好转,航空公司订购新飞机,旅游业建造新酒店,欣欣向荣。

“然后有一天,我们听到了有关中共的谣言(意指中共病毒),不久发现这不是谣言。然后我们立刻做出一个伟大的决定–封锁中国。”川普说。

中共虚假宣传蓬佩奥:适当时机会采取行动

蓬佩奥17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共进行虚假宣传活动的目的是转移责任。

“未来会有这么一天,我们将评估整个世界对这场疫情的反应”,他说,“我们非常清楚,第一个知道武汉(中共)病毒的政府是中国(中共)政府,它必须向全球警示这件事,承担这个特殊的责任。”

蓬佩奥接着说,然而,全球花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在中国境内存在着这个风险。

对于中共掩盖及延迟通报新冠病毒,导致疫情蔓延全球,蓬佩奥说:“在适当时机,我们将对此采取行动。”

他强调,每个国家都有责任与他国及时和准确地共享所有数据及信息。如果中共这么做,不仅是在挽救其他国家的人,也是在拯救中国人。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via 首次公开直指中共抺黑 川普:美军被污名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