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中国首传境内零新增中共肺炎病例 川普:谁知道

昨天首度发布境内没有新增新冠确诊记录,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我希望是真的,谁知道呢?”他也再度,全球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通报,3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全部来自境外输入,中国31个省市区包括重灾区湖北省,首度创下单日境内零新增纪录。

川普今天被问及是否相信公布的数据时,谴责中共隐瞒疫情。他表示,如果能早几个月知道疫情,情况会好得多,疫情应能被侷限在中国刚开始发现的区域。现在全球为此付出巨大代价,“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我们都知道”。

对于中共现在关于疫情的说法,川普接着表示,“我希望那是真的。谁知道呢?但我希望是真的,我真心希望”。

川普也附和极右派媒体“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OAN)记者的提问,谴责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报导不实,选择和中国站在一起。

今天上,川普宣布,过去用来治疗疟疾的羟氯奎宁(hydroxychloroquine)与奎宁(chloroquine)将用来使用在治疗新冠肺炎上,他感谢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快速批准,也期望奎宁治疗能获得正面成效。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FDA局长哈恩(Stephen Hahn)随后发言时表示,现在确实可能是找到适合的药物,但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剂量,还需要进行临床试验,收集资讯后,依据治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数据,做出正确的决定。

尽管台美日前达成合作,台湾将每周提供10万个口罩给美国,美国和许多国家一样依然面临口罩短缺的问题。对此,美国副总统潘斯(Mike Pence)在记者会上表示,包括3M与汉威公司(Honeywell)都已经加快生产N95口罩,年产量将可分别提高到4.2亿片与1.2亿片,以提供第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此外,正在和国会协商高达1兆美元刺激经济方案的川普,今天被问到是否会反对企业利用联邦援助回购库藏股时表示,他同意纾困方案应设定条件,企业不得利用联邦援助回购自家股票或发放高层奖金。

来源:世界日报



via 中国首传境内零新增中共肺炎病例 川普:谁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