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五毛扯各国疫情失控 大批华人回国官方“变脸”

大批政府谎言蒙蔽返回中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爆发武汉(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COVID-19)后,政府持续放假消息,称武汉当地已获全面控制,同时大力宣传海外疫情严重和混乱、号召海外华人赶紧回国。但多名回国华人透露,千万别相信这些谎言。

五毛扯各国疫情失控遭起底

近日,网络突然涌现武汉肺炎在各国失控的假消息。署名“黎明曙光MAGA”的网友称疫情已失控;署名“蒙古社会主义工人党发言人”的网友指瑞士疫情失控;署名“祟明岛主”的网友点名加拿大疫情失控,;署名“日本吹哨人──坂本文亮”的网友则说日本疫情失控。

这几篇推特的截图内容一模一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上述几篇推特的截图内容一模一样,都写道:“XX疫情已经失控了,我从XX的朋友那里打听到,每天无数人问诊,但是没有试剂检测,只能把患者打发回家。XX老龄人口多,无数患者就自己死在家里了。没有确诊就不算得病,所以XX才保持这么低的增长,太可怕了。我已经定好回国机票了,关键时刻还是得集中力量办大事呀”。

该版本的表述延伸到中国之外的很多国家,包括日本、美国、法国、加拿大、芬兰、澳洲、瑞士、卢森堡等等。

对此,有网友指出,这些推文都是简体中文,“是要给海外看吗?”也有网友吐槽说,“看来全世界各国的疫情失控节奏都是一样的啊。”“快点都回中国吧!中国最安全了!要相信党,不要跑出来了。”

不过,也人提醒道,“回中国都要强制隔离了,而且要自费,目标是那些隔离费用”、“傻傻回去的,就准备要消失了。”

华人回国避疫抢购15万天价机票

由于中共官方不断宣传国内疫情“零确诊”、“零新增病例”,导致许多海外华人信以为真、高价位抢购机票、匆匆返回中国大陆

大外宣始料未及的后果
本想老外
却把海外华人中智商低的忽悠回来了 pic.twitter.com/jD8K5w7ZVx

— 华夏画报 (@xu_xia) March 16, 2020

据大陆某网络购票平台显示,近期欧美多个主要城市飞往北京、上海航线的票价大幅上涨,其中不乏5万元的高价。

以英国伦敦飞往北京为例,3月16日有5班需中转的航班仍在售,票价从1.5万至3.5万元不等,全部为经济舱,过往一般6000元左右可购往返机票。巴黎飞北京航班则有6班在售,票价最低近1.5万,最高达到47,410元。而去年同期票价最低仅为1977元。

伦敦飞上海方面,3月17日有12班航班机票在售,票价最高要60,805元,其中一趟日本航空经东京中转的航班票价涨至5万元,但仍显示“票少”。另一班泰国航空在3月15日上午11时的航班显示票价为11,613元,但在3月13日该票价仅为4219元,两天时间涨价一倍多。

除了普通飞机,贵价公务包机也很抢手。日前有大陆网友发帖称,海航集团旗下的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推出从伦敦飞上海的包机航线,限量40张机票,每张售价高达18万元。

金鹿公务航空15日向《南方都市报》证实此事,并表示该班公务机的机票价格最近确实有所上涨。目前这个计划于3月18日出行的航班预订人数已超员,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开下一趟。

中国应用力量教育集团董事长陈艺夫近日更高调宣称,现时美国华盛顿飞往北京的机票已被炒到15万元,但这笔钱能让你“远离疫情”,“带到世界上现在最安全的国家,中国”。

回国被关挨饿网上求救

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大陆现状与官方宣传内容大相迳庭。

多名回国避疫的网友透露,他们回国后不仅要面对隔离、检测和治疗自费等问题,还遭遇了不人道待遇,因此他们提醒海外华人,“千万别回国”。

一名从马来西亚回到北京的网友称,自己在北京有房,回到北京后,刚下飞机被限制自由,不给机会喝水、吃饭,几小时后才能上厕所。他在被要求集中隔期间打了上百个电话,发动几十人投诉,找媒体、朋友营救,最后终于获得回家的权利。他感叹说,在官员眼中“我只是一个数字,根本就不是人!”

另一个从欧洲回上海的留学生透露,他下飞机后诚实交代了自己的接触史,之后他被送到浦东医院接受检查、被强制关在一楼发热门诊,无法吃喝睡觉,等不到检查结果,也没有后续措施,打电话报警也没人管,“我们即将在这里饿死,没病也要被憋出病。”

小粉红也不例外结局惨兮兮

此外,曾全力支持归国隔离的小粉红们也在这场疫情中遭遇同样待遇。

一个名叫“刘妞妞”的推特用户15日转发一段视频,并发帖称:“一个粉红,全力支持和配合归国隔离!回国后抱怨了:集中隔离的房间不能洗澡,不能洗衣服,不能开窗通风。”

视频显示,一间小小的房间里放置了三张单人床,隔离者住宿的房间亦被管理人员上了锁,不能自由进出。

#武汉疫情 #武汉真相 #武汉 实时!一个粉红,全力支持和配合归国隔离!
回国后抱怨了:集中隔离的房间不能洗澡,不能洗衣服,不能开窗通风。 pic.twitter.com/i5Gc3s69n6

— 刘妞妞 (@niuniu__Liu) March 15, 2020

3月14号,网名“豌豆公主病的日常”的留学生发文说,“从英法等地辗转回到上海浦东。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不将病毒传播给祖国的原则,诚实上报情况,请求检查确认。”结果之后被禁足在发热门诊,苦等15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也不能睡。她担心说,“这里没有分流、也没有管理秩序,小小门诊容纳50多人,可能引起大规模交叉感染。”

有网友跟帖指出,豌豆公主“最大的问题,是错位。在自由民主的国家享受自由民主却爱着非自由民主的国家,居然还觉得在非自由民主的国家也能得到善待,这是一个奴隶心理错位以为自己是个自由人了。”

此外,近日网上还传出一名留学意大利的中国女孩,因为意大利的疫情严重,而飞回中国,回到中国后她住到隔离点进行隔离。女孩说,由于隔离点的水有杂质,她“已经三天没喝水”,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警员赶到现场警告她,“这里不是你家,也不是给你来旅游的,如果还有这种情况,将采取法律措施、把你强制带走”。

五毛扯各国疫情失控 大批华人回国官方“变脸”

消息传出后,网友感慨表示,“平日骄奢淫逸的留学生小粉红,被朋友圈里‘中国很安全’的信息忽悠(瞒骗)回国!结果落地就遭到隔离,没吃没喝没住没人理,遭遇到了人生中少有的挫败!但他们毕竟还小,希望被骗后能仔细反思。”

北京市官员14日在防疫记者会上宣布,从境外回国的人员,如果未参加国内的基本医疗保险,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或疑似病例者,所有医疗肺“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

唐山市防疫办公室13日也发布通告称,境外返回人员若隐瞒、谎报将被追究其法律责任。本人一旦感染,所有治疗费用由本人承担。

中国疫情结束?专家:十分天真

有专家提醒,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不会很快过去,很可能会爆发第二波。

美国联邦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15日接受美国A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疫情防控期间一直闭关锁国。而当他们解除限制并恢复正常生活时,有可能出现新一波的疫情高峰。当然我希望并非如此。”

德国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的著名病毒学家克里斯坦?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也表示,中共官方公布的武汉肺炎病例数据不可信,因为中共现阶段只想尽快结束疫情高峰。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联邦卫生部下属机构罗伯.柯霍研究院(RKI)院长罗塔尔.维勒(Lothar Wieler)11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中方祭出的政策不代表病毒就此消失,一旦防控措施撤除后,还会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数。“没有人知道,下一波高峰何时到来,也无法知道下一波疫情有多大规模”,因此,想要把病毒在某处完全隔绝的想法“十分天真”。

来源:secretchina



via 五毛扯各国疫情失控 大批华人回国官方“变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