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再接收日本3架海上侦察机 菲律宾:中共仍是威胁

今(26)日接收3架侦察机,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表示,尽管与中国的关系有所改善,但南海的主权争端仍有安全问题

综合媒体报导,今日罗伦沙纳在马尼拉一处海军基地演讲中表示,「中国及其他都在资源丰富的南海宣示主权,为了应对一系列的海上安全挑战,我们需要大量提升装备。这3架日本捐赠的二手TC-90飞机,将会提高我国海军在南海的情报□集能力。」

罗伦沙纳指出,菲律宾还关切海盗、苏禄海上武装叛乱分子的行动,以及其他跨国犯罪活动:包括走私非法毒品和领海内的渔场盗渔等问题。

日本防卫大臣政务官福田达夫表示,日方愿意帮助盟国,确保国际海道安全,不仅有利於菲律宾,而且有利於整个区域。交接仪式上,罗伦沙纳和福田共同见证这3架侦察机降尼拉海湾的海军基地。

菲国海军指出,这些TC-90侦察机的航程为300公里,是现有巡逻机的两倍,可以巡逻到南海上的中国7个人工岛礁。据了解,这些人工岛礁已被作为军事基地。

南中国海每年约有5兆美元的海运货物通过,汶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越南都在战略航道有冲突,而中国更宣称拥有整个南中国海的主权。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再接收日本3架海上侦察机 菲律宾:中共仍是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