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大五毛”周小平丢四川网络作协主席头衔 内情引揣测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网络图片

曾在中国网上舆论引起相当争议的周小平,日前辞去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一职。周小平与另一名“作家”花千芳近年传因“网络沙皇”鲁炜提携而窜红。有猜测认为,周小平失势或与鲁炜落马有关。

综合澎湃新闻等陆媒3月24日报导,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21日在成都召开,会议同意了周小平辞去协会主席。

周小平早年开办黄色网站分贝网,2009年涉嫌从事色情业务被抓。周和花千芳(原名宁学明)都是所谓的“青年爱国网络写手”,在大陆内部颇有争议,外界则戏称其为“党”。网民嘲笑周小平不学无术、残缺、行文粗俗。

周小平和花千芳2014年据传因歌颂中共而获时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鲁炜的赏识,而能以网络作家身份参加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并获中国国家主席点名及接见。

公开报导显示,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江派常委、主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出席。习近平在讲到互联网文学时,问道:今天来了网络作家是哪两位?周小平、花千芳站起来向习近平举手示意。座谈会结束时,习近平还接见了他们。

在获习近平接见后,中共官媒新华社次日专门刊发外电报导的“参考消息”以一个版面篇幅刊登周小平多篇作品。2015年6月,周小平就当选四川网络作协主席。

去年11月,有“网络沙皇”之称的前中央网信办和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遭中共当局以涉嫌贪腐为由展开调查;今年2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双开)。

鲁炜的落马原因引起大陆网上热烈讨论。其中他“抬举”周小平的内幕被翻出。

据香港《明报》文章称,鲁炜出事原因之一是曾利用习近平重视网络工作的机会,试图控制习获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网络人士周小平,参加2014年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习近平知情后极为不满。

周小平此番辞去四川网络作协主席消息传出后,中央社报导说,有媒体认为周失去四川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头衔,或与鲁炜落马有关。

事实上,早从前年起,周小平开始被大陆腾讯网等网站封杀,他一度自称心灰意冷、走投无路。有消息说,中共高层决定“冷冻”周小平、花千芳等网络写手。另外,也曾有报导指花千芳因惹恼当局而遭变相拘禁,但消息无法获证实。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大五毛”周小平丢四川网络作协主席头衔 内情引揣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