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梵蒂冈任命的合法主教大陆遭拘 他已答应让位给中共任命的“主教”

图中为梵蒂冈(美联社图片)。
图中为梵蒂冈(美联社图片)。

/主持人:宇宁

就在基督教的圣周即将开始之际, 福建地下获得梵蒂冈承认的主教郭希锦于当地时间3月26日被中共当局带走,虽然梵蒂冈正在安排让他让位给曾被梵蒂冈宣布为非法的、中共任命的主教詹思禄。

据美联社报导,本周五(3月30日)是基督教的基督受难日,这整整一周都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受难和复活的圣周,然而中共官方于本周一(3月26日)将梵蒂冈任命的福建主教郭希锦和他的教区秘书带走,报导表示,在去年复活节期间郭希锦也曾经这样“被失踪”。

美联社说,由于宣称无神论的中共于1949年执政后要求自己任命主教,拒绝承认梵蒂冈教廷任命的主教,梵蒂冈已经与中共断交70周年, 在中国大陆有40多位得到梵蒂冈教廷承认的、忠于梵蒂冈教宗的主教, 他们和他们的近1千万或1千2百万教民拒绝承认中共对信仰的控制。然而梵蒂冈近日与中共达成协议, “为了获得梵蒂冈未来在中共大陆主教任命问题上的话语权” ,梵蒂冈教廷将承认7位中共任命的,未得到教宗认可的非法主教, 并让两位忠于梵蒂冈教廷的主教让位。

现年59岁的郭希锦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同意做出牺牲, 让位给中共任命的主教詹思禄,甘当詹思禄的副手。虽然梵蒂冈的一些官员也承认,这种安排对于这些忠于梵蒂冈的主教不公正,因为这会限制他们在的行动。

梵蒂冈的发言人3月27日没有立刻对郭希锦遭拘留的消息做出回应。

福安警察局和宁德警察局表示,他们不清楚郭希锦遭拘留一事。

亚洲新闻的编辑贝纳德神父(Rev. Bernardo Cervellera)对于郭希锦主教的被捕表示惊讶, 他说:“正当梵蒂冈实施这个著名的协议时,在这个实施协议的教区发生这种事情,令人生疑。 ”

贝纳德神父认为,中共当局一直都在强调宗教要忠于不承认神的存在的中共, 而在中共本月进行重大改革后,中共又加强了对主管中国境内各宗教的宗教事务局的管理,梵蒂冈教廷希望中共能够改良,是在与虎谋皮。

本文标签:, , , , ,


via 梵蒂冈任命的合法主教大陆遭拘 他已答应让位给中共任命的“主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