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石涛纵横】中美贸易战习近平将如何出手?

记者/主持人:

做我这期节目的早晨,偶然的有个理解,纯粹就是理解,又说这,精气神和天地人。精气神这么多年,无论共产党怎么整,无论大家的进化论也好,猴的理论也好,还是无神论也好,多么的根深蒂固,但精气神这仨字,被所有人接受。而且它没断流,就是它不被切断。现在年轻的也都知道这仨字,各自站在自己的理由去解释,但是到了神这儿,谁都说不清楚。精气神是什么,说不清楚。

这个精呢,现在多龌龊的人他也知道,越龌龊他越知道。气嘛,因为有气功,有这个那个的,什么接地气,平常说的,它都是用这个字。接地气,什么东西啊?凡是说接地气的是什么?你都会看到他的文学作品,他的发言,他的艺术作品,他的讲话的一切,有着一种内在生命的关联,跟其他人有着内在生命的共鸣,那叫接地气。反正有气儿这个东西。这个神呢,没人敢提了。

另外一个词就是天地人,天时地利人和,天是那个踢球的,现在那个球没法看,什么球啊?真的不是回家谈球就完了,习近平也不提了吧?他在政治局里头,中央委员里头踢球就给他踢的都拉拉大胯了,还在外头踢球呢?踢球的都说天时地利人和。

天地人不如精气神谈的多,你看范长龙快死了,让他的朋友还得说,范大将军写了精气神,为了表明自己的存在。有精有气有神,我范大将军不会死。其实他就这点尿,没多大水平。没跟你说嘛,吹牛皮太抬举你了,你吹的是牛皮纸。能赶上吹牛皮,那牛皮能把火车给弄翻了。真的,原来听说的,火车撞着牛是件很麻烦的事,它那牛皮太硬,火车轱辘碾不粹它,如果碾不粹它,真滚到火车轱辘里去,那火车能翻了。能赶上吹牛皮的不得了,所以我说也就吹个牛皮纸。

我想说的什么意思?精气神是以人为本,以精化气,以气化神,以人自我为中心,从下往上走。天地人,是从上往下走,它落在人上,对不对?天、地、人,它落在人上。精气神呢,精、气、神,神他不知道了。所以他其实是双向对应的。

习近平不是老吹牛一句话,说我们叫向向而行。天底下人的生命就是向向而行的,你认识吗?我们的生命存在是向向而行的,人是精气神,天是天地人。合为这是人的生命的今天,我们真正的环境。

信仰就是把天地间的造化,把每一个人连起来。让人从精气神见到自己的神体,让天展现出他的慈悲使人能够回家。

释迦牟尼佛讲的佛教叫“戒、定、慧”,所以让这个人“戒”,对着“精”,“定”对着“地”,“慧”开智开慧,见了你的神体。他是个方法。

但是我个人的说法,当这个方法明白的时候就没用了。所以我不认为,你现在的很多它管用,为什么?这些宗教产生的时间源远流长,可是上出现了一个更大的硕大的,是这些宗教神没见过的。因为原来的宗教信仰都是按地域分的。即使最大的,摩西在西方的一条线走过来,而东方元始天尊老子是在中国,到后来到了印度次大陆,是佛家,而在佛家里在当时的元始天尊他们讲的就已经有了,用的是西方极乐世界之说,而在亚洲跟欧洲交界的古希腊,土耳其就这一片,古希腊文化没有传出宗教,给演变成哲学了。没错吧?他们是对应着一个地区,一个固定的范围当中的一对人种。

后来,我原来跟大家介绍过,我说,我能理解的就是,当共产党政权出现的时候,对中国而言,应该是弥勒在世了。我还是说这个,咱哪儿说哪儿了啊,就我自己理解的。在中国土地上,出现了共产党。共产党哪儿来的?是犹太人,200年前出来的,马克思恩格斯,后来出来一个猴理论达尔文,他们都是犹太人,他们是跟西方摩西的概念一样的人种延续过来的。结果它们却到了中国的土地上,强奸了黄种人,在它的生命理念上。而黄种人本来我们这儿当地的我们有道,跟佛家他是融合在一起的,在东方。一个西方的人种,用了自创的理论,是背叛了它们的神,却来到了东方混种在一起,把中国人毁了。这是天下最大的魔鬼,因为它否定了一切神、佛、道,在人中传的道理,否定了一切神、佛、道,无神论和进化论,砍掉了中国人认为的天,砍掉了今天我们中国人认为的精气神的神,所以它是天下最大的魔鬼。这天下最大的魔鬼出来了,我们原来的宗教其实是抗不过它的。因为它融合了东西方,所以我说弥勒在世。

相生相克的道理完全都是通的,很表面的东西,今天才明白。我跟大家分析血月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怎么跟犹太人有关,这么来的。我只能理解到那儿。时间是个神,时间不到,没有人能理解。而时间到了,这是我跟大家的讲的,已经发生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的,但为什么看不到这一点,这就叫迷障,这是我能理解的,喝了迷魂汤的作用。迷魂汤不是你家里喝粥,不是吃八宝粥,不是的,那是人的形容。而它应该是在人的现实环境中,我们对生命认识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流逝。

所以今天是真正人选择善和选择恶,2018年,在我眼睛里,瞠目结舌的概念就是现实利益中的人将受到了自己灵魂的一面,就是你的神的一面天的一面的巨大的冲击,不知道有谁能听懂啊?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美贸易战“血流成河”习近平将如何出手?》。

他已经出手了,30亿嘛。就是说你北京现在在吃美国猪肉,吃美国富士苹果,原来10块钱,现在50块钱,就这么点事。喝酒,葡萄酒的话,我不知道美国人的葡萄酒,国内喝的多不多,咱不知道。但这猪肉就比较那个了。

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波令星期五的亚洲股市“惨不忍睹”,政治上刚刚坐稳的习近平是否将与川普反目为仇?

没有,他刚坐上,还坐稳了,大家坐椅子都得这么晃悠一下啊,得坐位置上,连这一下还没有呢,他刚坐上,屁股刚着地儿,就出事了,就有人撤椅子了。

有分析认为,大国较量往往声势要压倒对方,私下缓和也不是没有可能,中美贸易战是否能速战速决还有待观察。

这事是这么回事,买卖都这么谈的。

美国川普总统星期四宣布,将准备对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每年征收25%的关税,以惩罚中国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盗窃。贸易战打响,中国随即应战,宣布要对128种、总计3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水果、干果、葡萄酒和猪肉等。

哎呀,真是,咱中国老百姓苦啊,我天!但是我觉着又不苦,能吃上美国进口产品的东西那叫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多给点钱多给点钱。反正一句话,弄了半天,都是瞎掰。我没跟你说嘛,那30亿跟600亿,那是5%。有人说你别说经济,对,我不说经济,我就算钱成不成,我们家天天吃饭,我也得买东西啊。我就知道这5%,还没有加拿大那个13%的税高呢。加拿大,你买个笔,联邦政府征你5%,省税征你8%,加起来13%。你这么大国家对付它,拿着水果鸡蛋对付它,征5%。这生意人呢,我觉着有点成心。

道指星期四闻风重挫, 收盘暴跌1032.89点,跌幅4.2%,创下史上第二大点数跌幅。欧洲股市接着哀鸿遍野。中美贸易战的强大冲击波,令星期五亚洲各主要股市也应声全面下挫。

开盘不久,香港恒指的中国国企指数,以及上证综合指数、沪深300指数、首尔综合指数的跌幅都在2%以上,日经平均指数则下挫3.38%。

这就是股市了,生意人是这样了。

谁受损更大?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陈刚博士对美国之音说,贸易战中,中国受损肯定要大:“贸易战一般都没有赢家, 总的来讲,大家的利益都要受到损害,但是相对的输家是有的。”

这话都不用说,不用专家,石头子吐渣子都会说。做得好好的买卖,说停了,咱得重新谈,那时间就是钱啊。这是邓小平说的,你看他活着就是钱,所以后来带着大家伙大屁股撅起了,都是钱,那时间就是钱啊。只要这买卖一停,说先把门关上,那他当然都是损失了,所以这都是废话。

“这对经济放缓的中国经济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刚才跟大家说了,明眼人一看都知道,猪肉,大豆,水果,干果,那你说这个东西,人要吃嘛,它说的都是人吃的东西,而且对今天中国环境造成如此污染的背景之下,稍微有点钱的人,要吃那个。所以你加了25%关税,这头再往上一折,可不是嘛,一个苹果10块钱,改卖15,起码要改卖15。你放心中产阶级还是吃得起的。你说我就不进美国苹果了,那没关系,给走私的找机会。

共产党的生命品质决定了这一切。大家很多人就听不懂这句话,我就说了,它就是头驴,你为什么非要说它是马?就跟马那转腰子。它是头驴,马享受正常的社会,驴不该享受正常的社会。驴有驴的环境,这是今天中国社会最大的问题。多费劲啊。

没有退却

中国目前没有退怯迹象。北京商报报道,美国将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认定中国“经济侵略行为”,中国部对此回应,中方已多次表达立场,坚决反对美方利用“301调查”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谁管中美贸易,现在还没弄落听呢,他20号刚开完会,21号刚把这个框架说谁家房子给拆了,你看610的房子拆了,综合办的房子拆了,维稳办的房子拆了,就强拆了,被习近平把它们拆了。拆完之后说我们搬哪儿去?卷着铺盖卷我告诉去哪儿去。说去政法委了,政法委说我这儿还没地儿呢,他就这么回事嘛。那些人现在连椅子都没找着呢。坐地下,有地吗?地是湿的,它坐不下去,它还没弄着呢,这边就干上了。

这是今天的场面,所以这个场面出现之后,,谁管商务部,它商务部长都不知道。它只能这么回应。人家打来了,我得出个声啊。所以我以为肯定就这样,先出个声出个声,这事先过去,这个周末我想想。

中国商务部星期五还表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并希望美方“悬崖勒马”,不要将中美经贸关系推进险境。

你看“悬崖勒马”,都这词儿,让美国人“悬崖勒马”。然后呢,反腐反贪那抓二官也说你要“悬崖勒马”。习近平也说了,谁要不向我看齐,你要“悬崖勒马”。你以为戴着金丝眼镜你就是有文化啊?你以为你是知识分子你就有文化吗?没有的。文化是神传的,知识是装那垃圾桶装的。知识是死的,文化是有生命的。所以共产党贼狠,叫“知识分子”。有这么一类人叫知识分子,他非常生命,他不让你有人的文化。所以一群知识分子,还觉着自己是文化人呢。你没有。共产党最邪恶的生命就直接伤害到每一个中国人人的生命认识,说自己的祖宗是猴。

《纽约时报》:《对抗还是妥协?中美贸易冲突给习近平带来挑战》。二十年来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的领导人充分利用美国及其他国家制定的全球贸易规则,在抓住机会促进该国经济崛起的同时,巧妙地应对美国对它行事不公的抱怨。

所以其它国家都是人,这边是高级动物。所以高级动物呢,它不守人的规矩,然后表面上就把人玩了。高级动物对人而言呢,其实就是魔鬼了。所以来一个横的,也是真实的人。而原来的美国体制那都是叫精英,精英其实是欺骗。什么叫精英?用最好的外在的一切,受训练的一切,服装的一切,表面的一切,掩盖自己肮脏的身体,生命的认识,这就是今天的精英。所以叫受训,要训练出来。残害的都是生命本质,要用科学的一切来伪装自己,来装饰自己,来达到目的。

所以我抬杠说,科学的一切,你媳妇明天出轨你信不信?你说我就不信。你给我证实一下。你就开始证实了,你只能证实你媳妇在过去时间里,如何对你的忠贞。那过去的一秒能否证实你未来的一秒?吹牛皮纸了吧?我现在站在这儿,让我怎么证明下面那一秒我的手得这么伸还是这么伸,你知道吗?连我都不知道。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但它是最大的生命道理,针对科学而言。实证科学的愚蠢,在每一个人生命中的每一分钟的过程中,因为它说它祖宗是猴。

现在,中国首次面对一个信奉保护主义措施的美国总统,这给该国领导人习近平带来一项非同寻常的挑战:即使是在他已经将自己的地位提升到了该国“掌舵者”、获得了无限期统治的授权之际,美国开始更加严肃地将中国作为一个战略性对手来对待,并且重塑将两国长期联结在一起的经济关系。

说你甭管舵手不舵手,我先剁了你的爪子,川普剁爪子。

川普总统周四公布了惩罚性措施——对中国商品每年征收约600亿美元的关税和其他罚金,以及对中国向美国投资设定新的限制,这让习近平身陷困境,迫使他考虑做出报复行动。

所以拿出50亿,不如送餐的小费。5%啊。

的处理,是评判中国领导人的依据之一,具破坏性的贸易战一旦处理不当,就会削弱习近平的政治地位,并且对他围绕自己建立起的高度集中的权力架构,构成了智慧上的考验。一旦他退让,并且做出重大妥协,就存在看起来软弱的风险,从而在一个煽动民族主义和反美情绪的政治体制里引发批评。

所以我跟大家讲,他有条出路:抛弃。他不抛弃中共,憋死他。谁给他憋死?他自个憋死自个。所以有条大路就在那儿。

就象说台湾关系法,今天在台湾马上将实施另外一个出境美国的做法,在台湾桃源机场,飞往美国的时候,美国海关在桃源机场设海关,在桃源机场就出了中华民国境,这个做法在加拿大就是这么做的。所以你在加拿大多伦多要飞到纽约,你出关是在多伦多,你知道那老方便了。非常方便,因为你如果有什么麻烦的话,他都不让你进,你就回家就完了。就象今天中共似的,大家飞到洛杉矶到那儿一看,人美国人说不成,你手机里有别的东西,不让你进来,你得飞回去对不对?所以美国的政府官员、海关官员来到了中华民国的中心——台北,人都走到这份上了,所以我跟大家当时讲了,我说很容易,习近平宣布承认中华民国,全完了,这事一下就化解他的麻烦了。

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时殷弘表示,过去几年里,由于中国领导人在转移美国对其贸易行为的批评方面非常成功,所以他们可能迟迟没有意识到这场不断发酵的冲突的严重性。

正反两面了,过去的成功就给这一次带来的伤害更大。你记住,海水都是这样的,人的心跳也都是这样的。要海水这么平了,一点儿都没动,就要出大事了。如果人的心脏也一条线,那哏屁了。所以生命的过程一定是这样了。那吹牛皮纸的过程就说它只看到顶,它不看到下面,如果你老看到顶,这心脏老往上顶,说从嗓子眼里出来了,不弄死你?

所以生命的认识他最大的好处,就知道面对环境这现实的一切,就是个过程,而一个利益的人他最大的伤害处他老让他嗓子眼这样,说这跳,只能往上跳,不能往下跳。废话,它如果不往下跳怎么有往上跳呢?你光挣钱不花钱,别人钱是纸,你们家是钱?所以我说那叫下贱。

华盛顿的咨询机构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主席克里夫·库普乾(Cliff Kupchan)说:“这些人作为政策制定者的能力究竟如何,一直没有答案。现在考验他们的时候到了。‘掌舵者’能同时划两只桨吗?”

是个问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中美贸易战习近平将如何出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