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未来受习近平重用?胡春华行踪背后暗显分工信号

新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可能主管扶贫及农业
新任中共可能主管扶贫及农业

记者/主持人:韩梅

胡春华在中共全国“两会”上跻身中共国务院行列后,具体分工至今仍未获官方公布。不过官媒昨天(3月25日)的一则报道显示,他未来可能主管农业、扶贫方面的工作。

新华社昨天报导,胡春华于3月23日至3月25日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这显示胡春华可能主管扶贫及农业方面的工作。

此前英文《南华早报》曾透露,习近平将会给胡春华一项艰巨的任务,就是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

有分析人士指,习近平近期反复强调脱贫,曾多次到成都等地主持脱贫工作会议,并明确提出要确保中国在2020年“全部脱贫”,这样看来,如果胡春华真的接手这部分工作,应是被习近平委以重用。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接掌脱贫,也将是胡春华面临的一个相当棘手的挑战,因为很多观察人士已经表示,在中共制度下,脱贫根本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美国三一学院退休经济学教授文贯中最近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就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他认为,中共的户口制度与集体所有制下的土地制度是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而中国有些人不是好好向世界发达学习,“却还幻想重新用集体化道路达到全面而持续的脱贫目的。短期内,中国(中共)政府有钱,逢年过节,村官确实能给贫困户送点东西。”

“我们往往看到各级干部在弄虚作假。”“一切恢复常态后,贫困会再度来临。”

中共国务院在上周结束的中共全国“两会”上完成换届。4个新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依序为: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

虽然按排名看,胡春华最可能接替汪洋,分管农业、水利、防汛抗旱、扶贫开发、、旅游等方面工作,但中共副总理的分工一向并无固定模式,可能最终官宣时会有调整。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未来受习近平重用?胡春华行踪背后暗显分工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