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疑似金正恩专列离开北京

作者:古莉

疑似金正恩访问中国大陆北京戒备森严2018年3月27日 AFP

疑似金正恩的3月27日下午可能离开北京。据韩联社报道,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的专车也现身北京站,暗示池在龙为"领导"送行。

韩联社和路透社援引目击者报道,朝鲜官方专用3月27日下午已从北京出发。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的专车也现身北京站,暗示池在龙为领导送行。

东方日报引述美联社报道,今天下午2时15分,包括一辆黑色豪华房车的,在公安护送驶经长安大街,车队10分钟后驶至北京一个火车站,现场保安森严,车站暂停对外

之前,中国官员的车队周二早上约11时,从国宾馆东面的大闸离开,向政府办公室及2个市内火车站方向驶去。报道指,车队车辆有黄色贴纸作标记,但无挂上外交车辆车牌,而国宾馆外的保安严密,有全副武装的特警部署附近,不知名的便衣男子试图阻挠摄影师拍摄。

有传媒拍得朝鲜“要员”的专列停于北京火车站月台,月台有警员戒备。预料专列稍后经沈阳丹东,返回朝鲜,有指东三省地区的保安显著加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曾在东北参与抗日活动,故外界揣测专列会在东三省停留。

韩联社引述观察人士的消息称,朝方访问团前日会晤了政治局常委们,另有消息称,当天还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共进午餐。朝鲜专列离开北京后将途径沈阳和丹东跨过返回平壤。

因朝中两国都对此保持缄默,引发外界对专列上的神秘领导的大量猜测,鉴于该专列外观与金正日访问中国大陆专列相似,有人认为金正恩循亡父老路访问中国,也有人猜测金与正作为哥哥金正恩的特使访问中国大陆。

当天北京多地管制交通戒备森严,上午钓鱼台国宾馆所有入口部署警力,200米内限制通行。传闻来自朝鲜的神秘客人和以往金正日访问中国大陆时一样下榻于钓鱼台国宾馆第18号楼。据悉,朝鲜使团当天避开媒体从东门离开钓鱼台,前往中关村。中关村一带限行和朝鲜驻华使馆车队亮相中关村更是坐实了这一消息。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疑似金正恩专列离开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