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仕途有变?胡锦涛之子意外出现在一份名单中(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据浙江省今天(1月31日)公布名单显示,浙江共有94人“当选”为第十三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其中包括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

据悉,这是胡海峰任职浙江后,首次成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去年12月27日,浙江省公布了第十三届中共省人大代表,胡海峰并不在其中。

作为习近平盟友的长子,胡海峰的动向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太子党”占据市场空手套白狼大发横财成风。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曾劝说其姐齐桥桥、姐夫邓家贵退出商圈,被解读为有向一众“太子党”示范、敲警钟之意。

媒体透露,胡锦涛曾要求儿子胡海峰 “ 淡出商圈,免招麻烦 ” 。胡海峰于2013年弃商从政,先是出任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后在2016年3月兼任中共嘉兴市长。

香港东网上月曾分析指,1971年出生的胡海峰有可能在50岁之前晋升副部,未来更有机会问鼎副国级,因为除拥有胡锦涛之子这一身份之外,他还“与如日中天的清华系有一定的关联”。

中共北京市长陈吉宁、中共中组部长陈希,都被认为是习近平“清华系”的主要人马。胡海峰曾长期在清华大学的校办企业工作,当时担任清华大学中共党委书记的正是陈希。

陈希又曾与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共同主导,成立浙江清华长三角院,胡海峰曾出任(中共)党委书记一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仕途有变?胡锦涛之子意外出现在一份名单中(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