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紧跟王岐山 胡春华意外“露面” 二十大有望跑出?

胡春华成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胡春华成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记者/主持人:韩梅

湖南省昨天(1月29日)公布第十三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名单,共由118人组成。除前中共书记王岐山赫然在列之外,现任、前中共委书记胡春华也出现在名单中。

胡春华是除王岐山之外,另一个中共的热点人物。他虽然曾被认为是中共隔代,却未能晋身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仅连任中共政治局委员。

胡春华在中共十九大后卸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由李希接任。

之后,由于中共高层空缺共有两个,一是中共国家副主席,一是,所以胡春华究竟会接任哪个职务,一直众说纷纭。

目前来看,王岐山也成为中共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外界认为,由他接手中共国家副主席的可能性比较高。相应的,胡春华比较可能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接替汪洋的位置。

如果是这样,胡春华之前的仕途与汪洋颇相仿佛:

汪洋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后跃升中共政治局委员,2个月后出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5年后在中共十八大上大热倒灶未能入“常”,仅连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并成为排名第三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在去年的中共十九大上终于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

胡春华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晋升中共政治局委员,2个月后出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5年后的中共十九大上,胡春华未能入“常”,仅连任中共政治局委员,目前有望接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因此有观点指,胡春华若真在重复汪洋的仕途,那么1963年4月出生的他在中共二十大仍有入“常”可能。但考虑到习近平有想终身执政的可能,胡春华却有“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这一包袱在身,所以他未来是进是退还很难定论。

另外,胡春华是湖北五峰人。此前主政地方时,他是所在省份广东省的中共全国人大代,此次突然在湖南“当选”,颇为意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紧跟王岐山 胡春华意外“露面” 二十大有望跑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