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英首相访华将晤习近平 将提出人权及香港问题

2018年1月31日,中共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为文翠珊欢迎仪式,两人并检阅仪仗队。(路透社)

英国首相文翠珊周三(31日)抵达中国,展开为期三日的首次中国大陆行程,她在周四(2月1日)将与中共国家会面,她将会提出中国人权和香港政治问题

媒体报道,文翠珊周三下午在北京会见总理李克强,中方在人民大会堂为她举行欢迎仪式,二人举行首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讨论两国关系及英国在脱欧后的经贸合作。

文翠珊及丈夫乘坐的专机周三早上先飞抵武汉,她在专机接受随行记者访问时表示,一国两制对香港相当重要,希望未来仍继续实行。她又指,在会见习近平时亦会提到中国的人权情况。

文翠珊指会致力为英国争取最佳的脱欧协议,并期望与中国建立贸易协议,但中国须进一步对英国企业开放市场;至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她认为有很大潜力,但必须具透明度,并要符合国际规范。

文翠珊在武汉停留一个上午,前去武汉大学出席文化交流展,宣布与中方签署总值5.5亿英镑的教育合作协议,又到黄鹤楼欣赏京剧表演。

今次随同文翠珊访问中国大陆的代表团超过五十人,包括商贸代表,她表示要强化两国长远贸易夥伴关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英首相访华将晤习近平 将提出人权及香港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