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新华社涉嫌“买推特粉丝”吹嘘影响力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纽约时报曝光新华社编辑花数万美元“买假推特粉丝”。(图片来源:Pixabay)

日前,纽约时报揭发了一家“粉丝工厂”,出售推特“粉丝(followers)”服务谋利。据报道,该公司的不乏名人,甚至包括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社的编辑。

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粉丝工厂的名字为德瓦米(Devumi),透过机械操作的“僵尸客户”或甚至盗取他人客户资料用以建立假帐户出售。报道指出德瓦米拥有的此类帐户多达350万。

据报道,德瓦米声称已有超过20万名客户,当中不乏名人、商户、政界人士等。《纽约时报》曝光了追查出的部分德瓦米客户,包括上议院成员及企业家 Martha Lane Fox、英国电视名厨 Paul Hollywood,以及中共新华社的编辑。

报道写道,新华社的一名编辑,付数万美元给德瓦米,收购假帐户作为推特的粉丝。报道还特别指出,中国国内是封杀推特这个社交网站的,但却又利用推特作为向海外散播政治宣传的工具。

除了推特粉丝外,德瓦米还同时发售YouTube 的浏览量,以及著名求职履历网站领英(Linkedln)的资历承认。

据法广中文网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日前透过推特表示,假扮他人行骗是违反纽约法律的,将介入调查德瓦米涉嫌盗取个人资料建立假帐户一事。他还批评说,有者以金钱换取更多曝光率,假帐户泛滥淹盖民众真实的声音。推特也回应表示,姑息德瓦米这一类的公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新华社涉嫌“买推特粉丝”吹嘘影响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