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歼16战机部署东海!可猎杀300公里外军机?

台海局势日趋紧张,台军日前举行反突击后,大陆传媒随即披露,负责及对台方向的战区空军部队,已大量歼16四代半新型,不但全面形成战斗力,并战备值班。而中部战区79军机械化部队,近日亦举行大规模陆空协同作战演习,出动千辆坦克战车及武装直升机震慑台独。

据大陆媒体报道,由于处在东海方向军事斗争一线,东部战区空军战机的更新换代一直排在优先位置,其中歼16战机第一旅,从3年前开始换装。至今已有一个飞行大队成建制换装新机,并在大队长王洋带领下,全面形成战斗力,开始在东海防空识别区担负警戒巡逻和战备值班任务。

报道指,歼16战机是现时解放军最强的四代半重型战机,作战能力仅次于歼20。而该支歼16旅的任务,是利用配备的新型超远程空对空导弹,摸索并形成“猎杀”敌军空中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电子干扰或对抗飞机等新战法。

报道又称,东部战区空军地处江西的一个航空兵旅,成为第二个换装歼16战机的战区内航空兵单位。有分析认为,歼16战机配备大陆国产新型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可“秒杀”300公里外的军机,将成为解放军空军未来至少10年内的主战装备之一。

空军换装的同时,陆军79集团军近日举行一场实战化陆空协同演练,出动有千辆装甲车辆,包括99A式最强主战坦克、04A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从官媒公布图片可见,有大批武直10型武装直升机超低空飞行,掩护坦克群向滩头阵地进攻;有分析认为,演习规模已堪比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的美军水平。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歼16战机部署东海!可猎杀300公里外军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