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习近平为何要复辟计划经济?

来源:曾节明,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不知真假,也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笔者早有预言:胡锦涛时期的“九龙治水”弱主模式,是一种极易诱发的不稳定平衡,若中共有幸未垮,则此后必然向两个方向演变。

一则向宪政民主演变。现已不可能,因为赵紫阳之后,中共不可能再有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
剩下的,就是只有向重新、重新集权、重搞毛式个人的方向演变。
我的预见,已经被薄、王的未遂政变,以及五年来习近平超越胡、温的倒行逆施所证明。

如果说“十八大”后的五年,习近平已显露出重走毛路线的端倪,那么“十九大”的三个多月里,习近平复辟毛泽东时代的意图,已经愈发赤裸地暴露无遗。

元月十四日,中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新城的大块头理论文章《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在党刊《求是》杂志旗下的《旗帜》栏目发表,文章炮打中央党校,指控:中央党校各部和学院,都有一批反马克思主义教授,严重危害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周新城甚至把这些上升到“叛徒”的高度;

文章点名狠批主张私有制的张五常和何敬链,周新城恶狠狠地说:
“这种思想是那么“深入人心”,以致当赤裸裸地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新自由主义分子张五常在一个经济管理部门召开的会上介绍“改革经验”时,狂妄地叫嚷“我一句话就可以把共产主义驳倒:人的本性是自私的”,“大陆的共产经验一败涂地”,“唯一的出路是私有化”,在座的身为领导干部的共产党员不仅不予以反驳,相反,却把张五常的讲话结集公开出版。这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岂不是咄咄怪事!真不知道这些身为领导干部的共产党员入党时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是真心还是假意!”

这段杀气腾腾的文革式大批判,反映出周新城来头不小,来势汹汹,作为一个人大的资深御用教授,如果没有靠山,是绝对没有炮打党校的底气的。

周新城炮打党校、狠批体制内私有化泰斗张五常、何敬链,其实就是习近平复辟计划经济的舆论开道。

其实,狠批私有化已经不是复辟的舆论先声,复辟计划经济早在温水煮青蛙的进行当中,“悄悄地干活,开枪地不要”。新华社元月十五日新闻(记者高敬),题:《全国95%的乡镇又有了供销社,将逐步恢复计划经济体制》,文中透露:
“五年来,我国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一万多家,总数超过三万家,乡镇覆盖率从2012年的56%提高到目前的95%。”
也就是说,早在“十九大”前,复辟计划经济,就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复辟计划经济,意味着重新抢劫。元月下旬,习近平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自2001年之后,时隔十七年,再次掀起“严打”运动,这无非是把民营业主当作“黑恶”势力来抢劫,既二茬抢私为公,打造计划经济的基础,又投合愚民刁民的嫉妒心,以骗取民心。

外汇管制前所未有的严厉,不要说早已越过了每人每年5000美元的上限,现在就是取几百美元现金,很可能都不行,因为新规定是:有美元,才能取!至于“有没有”美元,说了算。
(曾节明评:这算哪家混帐之理?存在的美金,本来就是储户的!你把人家的钱撒到哪里去了?还有理!?今天这个规定,明天那个规定来限制,到底谁欠谁?)

与之相一致的是:“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习近平发了疯的封网,打压公知学者,国内网络与朝鲜“光明网”已如一河之隔,国内公民社会空间基本被摧毁殆尽;同时就是大树个人崇拜,类似于“忠字舞”和街舞和“十九大精神”宣传队等诸多文革氛围僵尸还魂,再现于世。

习近平当局为何要复辟计划经济?因为在年轻人口崩盘、制造业崩盘、房地产泡沫、社会养老断裂、外贸全面滑坡五大危机的冲击下,中共国经济崩溃已近在咫尺,非复辟计划经济不足以“维稳”!
计划经济也就是社会主义经济,纯粹的计划经济,因为不存在市场,所以不会受到市场经济危机的冲击,计划经济一般也不存在经济危机,因为它以人为的平均短缺,避免了泡沫化(过剩)的风险——实际上,计划经济每一天都在危机,因为它导致短缺和普遍的贫穷。

而社会主义的本质,说穿了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即把一部分人造成的亏损,平摊到每一个人的头上,计划经济体制,就赋予了政府的最大社会动员力,以实行此种混帐的“平摊”。
也因此,社会主义社会,很难因为经济问题动摇国家政权。

不要以为中共会忌惮复辟损害经济发展:中共的最高利益是政权,为了政权,它死几千万人都不会眨眼,怎么会在乎损害经济发展呢?

对习近平复辟计划经济,笔者早有预言,参见《拙作习近平复辟计划经济,中共决不会打朝鲜》、《习近平全面复辟计划经济的又一信号:马云新计划经济论的出笼》、《超越薄熙来”唱红打黑“,习近平必很快复辟计划经济》。

但是,习近平复辟计划经济,必然以惨败收场,因为中共已经没有再次“共产”的意识形态,因此,习近平的复辟,就象晚清载沣重申“留发不留头”的祖制、重操满洲亲贵集权的折腾一样,最终激出革命和政变来。

曾节明 2018.1.28于丁酉癸丑庚申残冬回暖纽约州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为何要复辟计划经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