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中、印边境大举部署战机 美智库:迟早爆冲突

中国和印度去年在洞朗发生长达2个多月对峙,虽然双方在去年8月宣称事件已落幕,但美国卫星影像显示,中、印的军备竞赛悄然升温,两国陆续在边境机场大批战机。专家指出,「出现新点只是问题」。

「BBC中文网」报导,美国智库「斯特拉福」(Stratfor)发布的一组显示,除了陆军设施外,中印双方还在加紧布置战力。他们分析了两国位於边境的各2个重要机场,指出「这些照片可以确认,和印度都在谋求大范围的战略布局,并在8月27日的协议签署後加速了这一进程。」

印度於西里古里市(Siliguri)巴多格拉空军基地(Bagdogra)和哈希马拉空军基地(Hasimara)重新布局,前者原本只有一些运输直升机,後者配有的米格-27攻击机计划在2017年底退役。根据卫星照片,印度空军在对峙後,於这2座机场增配了Su-30战斗机。这是印度空军主力战机,能快速搭载布拉莫斯飞弹,攻击地面目标。

斯特拉福的报告称,中国在拉萨和日喀则附近空军基地的反应更强烈,对峙结束後立即大范围升级日喀则机场的装备,「中国方面可能进行更大规模的部署」,卫星照片显示,当局拉萨和日喀则的2座机场停放了大量战机,直升机数量也明显增加,还配有空警-500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以及红旗-9地对空导弹和翔龙无人机。

斯特拉福指出,中印争议区域随时可能冲突,这反映了两国以积极姿态在更广范围内进行地缘战略竞赛的现状,「实际控制线上出现新冲突点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双方都将拥有更强的实力可供发挥。」

印度西里古里市(Siliguri)巴多格拉空军基地卫星照片。

斯特拉福的报告称,中国在拉萨和日喀则附近空军基地的反应更强烈,对峙结束後立即大范围升级日喀则机场的装备。

中国拉萨机场卫星照片。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印边境大举部署战机 美智库:迟早爆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