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王岐山现罕见动向 一大传言有望很快坐实

王岐山成为湖南省全国人大代表
王岐山成为湖南省全国人大

记者/主持人:韩梅

湖南省昨天(1月29日)公布由118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共名单。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赫然在列。

这一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有媒体直接在题目中写明“王岐山重返政坛”。

这主要是因为卸任官员重新“当选”中共人大代表是非常罕见的,特别是中共中央常委这一层面。

一般来说,官员一旦在中共换届时退出,就意味着完全退出政治舞台,虽然中共全国人大长、中共政协等还会亮相下一届中共全国两会,但也只是进行权力交接。

梳理过往几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不难发现,离任中共中纪委书记、卸去中共中央常委职务后,还能“当选”人大代表的,王岐山是独此一家。

因此有观点认为,王岐山将在3月出任中共国家一事非常可能成真。

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爆冷未能连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虽然极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之内,但仍是外界关注焦点。原因之一是,普遍认为,他的离任与习近平和之间的博弈密不可分。从王岐山的仕途走向上,外界可以一窥“习江大战”的走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现罕见动向 一大传言有望很快坐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