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关系趋冷 据报中共拟撤回赴北韩学生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由于朝鲜半岛核危机持续深化,中国可能终止与北韩互换奖学金项目,将中国学生撤出北韩。

报导说,这项奖学金项目已持续近20年,此前从未中断过,但国家留学基金委日前连续收到中共情报表示担忧北韩核试验的消息,并指若有战争风险,会尽早将中国学生撤出北韩。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员赵通告诉BBC中文网,综合目前情况分析,美国动武的可能性上升,中方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中共和北韩关系趋向紧张的可能性增大。

赵通表示,北京和平壤关系若恶化,也可能会出现如同华府与平壤关系的局面。

北韩互换奖学金项目是中国与北韩达成的互换奖学金交流计划,两国每年互派不超过60名学生前往对方国家或研修,为期7个月。

中方选派对象为韩语专业学生,留学期间可享受北韩提供的奖学金,以及中方提供的补贴及往返机票。

中共驻北韩大使馆教育处曾对陆媒说,这些学生大多派往金日成综合大学和金亨稷师范大学学习。

据中共驻北韩大使馆消息,目前为止,赴中国的北韩留学人员已近5000余人,而中方赴北韩学习的各类中国留学人员则超过1700人次。

中国多所大学网站目前公布关于选派2018年赴北韩交换的通知,但报名人数寥寥可数。

北韩日前试射目前为止最先进的弹道飞弹,并称这种飞弹可抵达美国全境。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关系趋冷 据报中共拟撤回赴北韩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