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金正恩宣布完成核武研发 中美进行了一场不寻常会谈

朝鲜官方公布的照片 据称金正恩正视察导弹发射(AP)
朝鲜官方公布的照片 据称金正恩正视察导弹发射(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朝鲜昨天(11月29日)凌晨发射一枚史上最强力的洲际弹道导弹后,金正恩宣布核武胜利完成。东北亚紧张局势瞬间接近沸点。几个小时之后,中美间进行了一次不寻常的安全会谈。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昨天下午的“重大报道”中宣布,新开发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取得成功。报道强调,新型导弹射程圈覆盖美国全境,可搭载超大型重量级核弹头,性能上比此前的“火星-14型”大幅提高。

《日本经济新闻》随后报导,金正恩全程观看了此次试射,并宣称,“我们完成了国家核武的历史性大业,实现了火箭(导弹)强国目标”。

香港东网透露,导弹发射后不久,中美军方将领在国防大学举行了低调及并无公布的会谈。

美国国防部强调,会谈早在朝鲜试射导弹之前已经订定,这次对话并非集中于朝鲜或其他任何特别问题。但观察人士更倾向于这样的观点:会谈的焦点是一旦朝鲜半岛出现危机,中美两军如何沟通、如何避免误判。

目前,美国如何更强力应对朝鲜已成为焦点。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昨天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紧急通电话,就更加大力度地对朝制裁达成了共识,同时两国都认为,中方还是制约朝鲜最有能力的国家。

川普随后在时间昨晚约10点时与中国国家主席通了电话,讨论半岛局势。

据中共外交部网站今晨公布,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和美方一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朝对话谈判、和平解决的方向发展,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持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一贯主张。

川普则在结束通话后,于推特(Twitter)表示,将于即日对朝鲜实施新的重大制裁,有关情况会得到处理。

外界关注川普提到的“重大制裁”是否包括对朝石油禁运。美国驻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昨天已在联合国提到这一点。

据美国CNBC报导,黑利说,美国已经要求中方切断对朝石油供应,“否则我们将自己掌管局面”。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宣布完成核武研发 中美进行了一场不寻常会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