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北京市长陈吉宁在香港被问低端人口 转身就走

北京市代陈吉宁昨来港出席京港洽谈会,指北京是国际化大都市,将建设健康及可持续发展城市。被问到北京为何清理"低端人口"时,他没有回应即离去。

指京建四大中心发展"高精尖"

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礼昨在会展举行,特首林郑月娥、陈吉宁和北京副市长程红等出席。陈吉宁致辞时表示,京港未来合作有5大重点,包括创造公平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合作等。针对"城市建设管理深化合作"问题,他指北京至2035年,将是全国唯一的、文化、国际交往、科技创新中心,北京以这4个中心为城市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疏解非首都功能,迈向"高精尖经济"。

"高精尖经济结构"早在2015年提出。2017年9月北京市政府曾印发《关于财政支持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意见》通知。内文指,北京将支持各区疏解非首都功能,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疏解淘汰低端业态,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开幕礼后,有向陈吉宁追问为何清理"低端人口",陈没有回应便直接离开。

来源:明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北京市长陈吉宁在香港被问低端人口 转身就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