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朝鲜再试射“史上最强”导弹 金正恩下一步计划更惊人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日本东京电视播报试射 (AP Photo/Shizuo Kambayashi)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在当地时间今天(11月29日)凌晨3点多了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飞行53分钟后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初步研判认为是“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但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随后宣布,这是一枚新型“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且搭载了“超大尺寸、重型核弹头”。

国防部证实,这颗导弹的飞行高度达4506公里,超过“火星-14”7月试射时的3701公里高度,创下朝鲜史上最高记录。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今天在白宫表示,这枚导弹令局势更加严峻:“坦白地说,(它)比之前试射的导弹飞行高度更高”,显示朝鲜已有能力“攻击世界任何一个地方”。

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全球安全项目主管赖特(David Wright)估计,这也是朝鲜飞行距离最长的导弹,若以正常角度发射,将可以飞越13035公里,可击中包括首都华盛顿在内全美国所有城市。

不过他也表示,导弹飞行距离取决于负重及携带何种弹头,朝鲜本次是否减轻了负重仍是未知数。

也有报道说,这枚导弹的重返大气层载具在重新进入大气层时解体。

美国CNN电视台在今天的报道中引述一名朝鲜官员指:朝鲜在证实自己的核能力前,无兴趣通过外交渠道与美国对话或谈判。

这名官员说,为实现这一目的,将分两步走,先是试射可达美国的远程弹道导弹,然后是地面验。

由于今天的导弹试射似乎显示金正恩已经完成第一步,因此外界预计,下一步就将是地面核

朝鲜此前6次核试验都是在山体内进行,目前已引发严重污染疑虑。

例如:脱北人员透露朝鲜核试验场附近已大量出现核污染现象,也有多例畸形儿出生;中国原子能专家担忧,再进行一次山体内核试验就可能令山体塌陷,导致核扩散;等等。

但如果朝鲜执行地面核试验,也即大气核试验,将给周边带来更大威胁。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核战略专家纳兰(Vipin Narang)9月曾表示,最担心的就是朝鲜进行大气核试验,这比试射远程或洲际弹道导弹更糟,可能会对航运、飞行造成危害,而且一旦实验失败,还可能造成污染。

美国在朝鲜导弹试射几个小时后,在白宫告诉记者:“我们会处理这个局面。”

【希望之声2017年11月2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再试射“史上最强”导弹 金正恩下一步计划更惊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