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北韩紧张加剧 美中悄悄举行军事会议

与中共将领今天举行连串特别安全,谈论主轴是美国与中共军方在北韩危机中将如何沟通。北韩29号试射至今威力最强大的

美联社报导,北韩再度试射洲际弹道飞弹后,美国总统川普再次要求中国对盟邦北韩采取更强硬措施。

今天这场低调且不对外公开的会议在华府国防大学(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举行,同时有迹象显示,比以往更有意愿谈论,北京和华府将如何处理朝鲜重大突发事件。

美国国防部强调,早在北韩试射飞弹之前,双方就已经排定会谈。官员坚持,这次对话并非聚焦北韩问题,也没有特别针对某项议题。

川普誓言阻止北韩拥有射程可抵美国本土的核弹头飞弹,如有必要,将动用军事力量加以阻止。但部分专家认为,川普所剩时间不多,原因在于这枚平壤稍早试射并落入日本海的飞弹,是以高飞轨道发射,显示华府与整个美国东部沿岸地区都在飞弹射程内。

根据专家说法,面临着军事对峙的,中国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该继续排斥讨论北韩相关的紧急事件。

北京长期以来拒绝谈论相关议题。1950年至1953年韩战期间,北京协助北韩对抗美国,之后北京与平壤根据协定维持盟邦关系。

中共国家主席今天与川普通电话,重申他希望能以外交手段解决与北韩的僵持局势。

来源:中央社周莉芳编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北韩紧张加剧 美中悄悄举行军事会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