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红黄蓝”某董事背景曝光 每年为希拉里夫妇募集上亿美元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红黄蓝”盖兹曾任克里顿基金会开发总监 RYB官网截图

北京朝阳区一家“红黄蓝幼儿园”猥亵儿童的事件引发中外媒体,舆论持续燃烧。美国媒体日前曝光红黄蓝集团董事背景,其中2人在美国耶鲁大学任职,1人曾在克林顿基金会任开发总监的高级职位。

据红黄蓝集团的英文网站上的介绍,被列为独立董事的盖兹(Joel Getz)目前担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负责与校友关系的高级副院长。 此前他曾担任克林顿基金会的开发总监,负责全球慈善、教育和经济发展倡议。

耶鲁大学的网站介绍,盖兹为克林顿基金会策划建成正式发展业务,每年为基金会筹集超过1.35亿美元(约9亿人民币)的资金。

克林顿基金会曾一度被认为是慈善的化身,但去年美国大选时,克林顿基金会屡曝,被指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家族的小金库和官员腐败的基地。

维基解密在2016年接连披露希拉里竞选团队负责人波德斯塔的私人电子邮件,其中部分邮件显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她与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主持的克林顿基金会可能违规接受了来自包括卡塔尔等外国政府的大额捐赠。

美联社报导,2009年至2011年期间,希拉里一共与154名非公务人士见过面或通过电话,其中至少85人曾以个人名义或名下企业名义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过现金或向基金会的海外项目投过钱。这85名“金主”累计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1.56亿美元,其中至少20人捐款额超过100万美元。

另一名董事在大陆比盖兹的名气要大,他就是孟亮。这位被指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有亲戚关系的男子,现任职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大中华顾问委员会共同主席,他同时是该学院的唐纳森学者(Donaldson Fellow) 。

“红黄蓝幼儿园”虐待猥亵儿童丑闻曝光后,该集团在美国股票一路暴跌,已经跌穿发行价。11月25日,“红黄蓝”宣布涉事教师、涉事幼儿园园长以平息舆论,但网民仍然质疑小朋友口中的“医生爷爷”、“医生叔叔”是何许人也?“红黄蓝幼儿园”可能涉及的党政军背景是否是虐童丑闻的主因依然成谜。

福布斯报导,“红黄蓝”表示将设立一个由独立董事们领导的特别小组对所有其教育设施进行全面的自我检查。但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细节。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红黄蓝”某董事背景曝光 每年为希拉里夫妇募集上亿美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