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中国人离婚不仅为买房还为车牌

中国,很多人利用婚姻状况来规避中共的,包括买卖房屋及等。(大纪元资料室)

,婚姻关系已经不再神圣。有许多人为了取得北京的车牌而假结婚,另有许多中国人为了规避中共对房屋的限购政策而假结婚,为购房假结婚、假离婚竟然形成了产业链。

文 _ 刘毅、张天宇

为了车牌假结婚

日前,有一位在北京居住的已婚男子在网上发帖表示,愿意为了买车牌去花钱假结婚。该男子透露因为摇(抽)中车牌的概率非常低,很多人都透过离婚、假结婚的方式搞到车牌号。

据陆媒引用3月20日《华尔街日报》网站的报导说,在中国的大城市,可以买得起车的人却未必可以拥有开车的资格。因为在每年的车牌摇号中,摇中的概率非常低。在2月分北京最新一轮车牌摇号中,摇中的概率仅为0.1269%。

因为摇中的概率太低,一些人开始通过假结婚的方式来获取车牌号,因为按照法律规定,车牌虽然不能买卖,但是却可以在之间。现在在北京,和摇到车牌号的人结婚成为很多人获得车牌号的方式。

在北京一家汽车牌照论坛上,买卖车牌的广告比比皆是。在中国社交网路平台QQ上,大约有20个关于汽车牌照的聊天群,数以百计的人希望找到有牌照的人。

一位已婚、已经三年未摇中车牌的男士表示,他的很多朋友就是这样搞到车牌照的。

佟先生今年35岁,2010年获得了一个北京车牌。现在他要离开北京,表示愿意通过结婚转让车牌,他在广告中开出的价码是11万元人民币(下同)。高于市场价格,因为他认为之后摇中车牌会越来越难。

现在市场转让车牌的价格通常在8万元至9万元,相当于2015年北京的平均年薪。

报导说,单身人士想要获得车牌号还比较简单,如果是已婚人士就要先离婚,然后和有车牌的单身人结婚,付对方一笔钱后再离婚,再重新与前妻结婚。

为了买房先离婚

在中国,很多人利用婚姻状况来规避中共的政策。最典型的就是去年底上海房市传闻已婚者若要购买第二间房,头期款及房贷利率都加严管制,以发挥打房功效。为了规避房屋的限购政策,为了多买一套房子,上海一些夫妻决定离婚。因为办离婚的人太多,上海一些区的民政局不得不为要离婚的人发号,没拿到号码的人就不能办理离婚手续。

今年在北京也出现为了买房先离婚、再「结婚」、再离婚、再和原配结婚的人。由于没有北京户口,又因故缴社保中断了两年,在北京已经工作成家还有一个儿子的张先生不符合非北京籍人士要交满五年社保的购房要求,所以没有资格在北京购房。

看上一套住房而且已经和房主商量好价格的张先生为了获得购房资格,先和妻子离婚,再和房屋仲介介绍的一位46岁的女士签订了婚前协议,明确双方结婚目的以及财产划分,然后再签一份离婚协议,离婚协议明确了离婚后房屋归张先生所有。张先生为这笔「婚姻交易」付出了6万元。

目前,北京市场上假结婚明码标价:女性根据年龄为8万元至10万元,男性为5万元至8万元。

为了卖房结婚四次

虽然大陆楼市购房限令不断收紧,但开发商、仲介的各种规避和破解招数也随之「升级」。最近陆媒爆出,上海一家房屋仲介的员工,为了卖房,竟然四次与客户结婚,其中岁数最大的已经70多岁。

据央视财经调查报导,上海市徐汇区一家房屋仲介公司的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二手房源,当记者表示,自己不具备购房资格、买不了房时,销售人员支招:只要跟别人假结婚,房屋交易过户后再离婚,就可以解决问题

令人意外的是,该房屋仲介人员,竟然将公司同事小王作为「结婚对象」介绍给了记者。据了解,30多岁的小王,户口在上海市松江区。为了帮客户规避「限购令」买房,已经结了四次婚,其中岁数最大的客户已经70多岁。

一旦办了离婚手续,小王立刻净身出户,房子产权归女方所有。小王则得到6万到8万不等的「酬劳」。

由于频繁地和不同的人办理结婚、离婚手续,小王在民政局和房地产交易中心混成了熟脸。

报导评论称,结婚本是一件神圣的事情,现在却成了仲介机构钻空子牟利的工具。而且,通过「假结婚」过户车子、房子的做法,其背后暗藏诸多法律风险。一旦领了结婚证,一方达到目的,另一方却又不同意离婚了,可能会陷入旷日持久的诉讼中。

此外,文章提醒,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的时候,婚内取得的财产,原则上是要进行分割的。如果一方提出来进行分割,另一方没有其他证据,法院判决有可能支持分割的诉求,可谓得不偿失。◇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6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人离婚不仅为买房还为车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