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中共军方批郭徐搞一家两制 揭江干政内幕

近期,军方高官撰文痛批、徐才厚「严重违反军委主席负责制」,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并称要求彻底清除郭徐流毒影响。

近期,中共军方高官撰文痛批郭伯雄、徐才厚「严重违反军委主席负责制」, 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并称要求彻底清除郭徐流毒影响。

上述文章的说法,从侧面佐证了当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利用亲信郭、徐, 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事实。

文 _ 古清儿

郭徐被指「严重违反军委主席负责制」搞「一家两制」

中共中央军纪委驻军委国防动员部纪检组组长郑明宝近期在《国防》杂志上发文,痛批郭徐盘踞高位、藏奸怀二、大奸似忠,做「两面人」,他们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吃喝享乐,官商勾结,表面「一心为公」,背后「一家两制」,表面是高级领导干部,背后脚踏两条船。

文章提到,「严重违反军委主席负责制」,是郭徐严重「违纪违法」最突出的要害。郭徐当面表态很「迅速」,但直到郭徐下台之前,他俩始终以各种各样的幌子,推三阻四、久拖不决,阻止改革。这是郭徐对军委主席负责制核心制度的公然违抗和背叛。

文章说,郭伯雄身边的人也被一些高级官员投其所好地与其称兄道弟,将能力平平的郭正钢(郭伯雄的儿子)拔苗助长般地提升为全军为数不多的「70后」将军,将品行低劣的谷俊山火箭般地擢升为总后勤部副部长,甚至不惜改年龄、涂档案。郭徐还私下阻挠办案,查谁不查谁个人说了算。

文章还说,郭徐贪婪无度、大肆收钱、索贿受贿,受贿金额数目巨大。郭徐自己收钱收物还不够,还让自己的妻子、孩子、亲戚和身边工作人员帮着一起收。

时政员李林一表示,现在中共军方高官直接提到郭徐「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背后搞「一家两制」,「脚踏两条船」,文章的言词明显指出郭徐听命于江泽民,这也从侧面佐证了当年郭徐架空胡锦涛的事实。

去年12月22日,中共军报的评论文章首次提到郭徐「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此前军报等媒体的文章中,已多次透露郭徐各种有违「军委主席负责制」的行为。

据陆媒统计,中共军报2016年近20次痛批郭徐,要求军队彻底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去年5月25日,中共军报发文说,「高级干部位高权重,出了问题就不是小问题,政治上出了问题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胡锦涛被江泽民架空内幕

港媒《南华早报》2015年3月11日报导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报导引述一名退休大校的话说:「徐和郭是江的人,他们架空了胡锦涛。」另一名接近中共军事科学院的消息人士披露:「江继续透过徐和郭,对军方进行干预。」

2002年,江泽民害怕被清算,一直不愿交出最高。江在16大上,通过其亲信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郭伯雄带头发动一场「兵变」,要求江留任新一届军委主席两年,并逼迫胡锦涛当场表态。

胡无奈之下同意。

事后有报导认为,江泽民继续掌握兵权两年,等同做了「垂帘听政的慈禧」,使得胡锦涛在重大问题上寸步难行。

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后,一直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等把持着军权,架空胡锦涛。

因此,胡锦涛、温家宝上台后,处处受制于江派,人事、宣传、军队三项大权一直受到江泽民的分解,致使胡温实权被架空,「政令不出中南海」。

上任后,在军内强力反腐,郭、徐及亲信们纷纷落马。

再提郭徐架空胡锦涛
话外有音回击暗流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指出,3月29日,大陆公众微信号长安街知事发表〈公然挑战军委主席负责制,郭徐下台前推三阻四〉一文,再次提到郭伯雄、徐才厚阳奉阴违,架空彼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之举,并借此释放警告之音。

文章首先提到近日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维护核心主题活动」的文件,其内容与贯穿军队政治工作的「肃清郭徐流毒」一脉相承。因为郭徐二人,「是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最大的反面典型」。

其后,文章也提到中央军委纪委驻军委国防动员部纪检组组长郑明宝少将近期在《国防》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对「二人违抗核心、不听指挥的种种行径」进行了更为详尽的解读。

关于郭徐违反军委主席负责制的表述,2016年12月22日《解放军报》头版评论《什么是真正的忠诚》曾首次提到,文章还通过分析郭徐「藏奸怀二、祸党乱军」的行为,得出他们不仅是地地道道的「两面人」、伪忠诚,而且对中共军队造成极大危害。

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介绍,1981年邓小平当上中央军委主席后,军委主席负责制由宪法正式确立。根据1982年颁布的中共宪法,中央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全国人大选举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根据军委主席的提名,决定军事委员会其他组成人员的人选,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

此后,军委主席负责制逐步完善。1992年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时,为了强化权力,进一步细化了军委主席的职责,即军委主席主持军委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工作,并主持军委日常工作;军委常务会议是中央军委的例会,由军委主席主持,主席不出席时由副主席主持,军委委员出席会议。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规定始终未做改动,一直延续至今。

郭徐二人「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是从江泽民2004年从军委主席位置上退下开始的。江退下后,一直到2012年军委主席都是胡锦涛,期间的军委副主席主要是郭、徐,郭伯雄主要负责军事,主持军委日常工作,徐才厚主管政治工作。军中很多将官都是二人提拔上来的。

作为江提拔上来的马仔,郭徐完全听命于江泽民,并帮助其实现了「垂帘听政」,对胡锦涛则是阳奉阴违。而周永康的政法委能顺利发展成为第二权力中央,不能说没有郭徐两个副主席「保驾护航」的功劳。二人所为不仅弱化了胡锦涛对军队的掌控,而且还「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说他们「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并不为过。

郭徐帮助江泽民实现「垂帘听政」,还弱化胡锦涛(图)对军队的掌控,使周永康的政法委顺利发展成为第二权力中央,说他们「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并不为过。

(AFP)

周晓辉指出,习近平上台后,开始巩固「军委主席负责制」,紧抓军权。2015年1月28日,《解放军报》头版发表评论文章,具体阐述了「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内容。内容主要为:必须坚持「全国武装力量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切重大问题由军委主席决策和决定,中央军委全面工作由军委主席主持和负责」。

在紧抓军权的同时,习近平还,推行军改。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众多依附他们的高级将官被拿下。然而,不论从去年底军报的文章还是中央军委推出的维护核心活动和郑明宝最新的文章,都在暗示郭徐在军队中的余毒并未肃清,习近平对于军队在军改方面的所为是不满意的。2016年10月,军报曾刊发重磅文章,提出「肃清工作与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要求,与强军事业需要,与全军上下期盼,还有较大差距」。

习近平上台后,开始巩固「军委主席负责制」,紧抓军权,大规模整肃军队,推行军改。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众多依附他们的高级将官被拿下。(Getty Images)

此番再提郭徐「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话外是有因的,那就是目前军队中有人虽然「表态很迅速,态度很坚决」,但却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推三阻四」,「严重迟滞了国防和军队改革进程」,不听从指挥,就是「对军委主席负责制核心制度的公然违抗和背叛」,这也是军队要开展「维护核心活动」的真实原因,也是习近平再对军中暗流释警告音。

周晓辉最后说,军队中有哪些将官阳奉阴违,虽然甚少为外界所知,但习近平应该是心知肚明的。此前港媒曾报导若干上将突然「销声匿迹」,估计是习近平进一步整肃军队的重要举措。随着警告音的释出,为了确保中共19大前没有人兴风作浪,军队或许还将有重要将官落马。◇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6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军方批郭徐搞一家两制 揭江干政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