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河南逾千退役军人围政府要求合理安置

河南省过千名退役军人,不满下岗多年得不到合理,周二(11日)到省信访局外抗议,其间与警察发生

河南省退役军人文先生周三(12日)对本台表示,大批省内的退役军人于周二(11日)到省信访局外抗议,其间大批警察到场要求示威者离开,由于他们不肯离开,双方于是发生冲突。

文先生说:大约有1000多人呀,1000多人。

问:他们有没有拉横幅,叫口号的?

文先生说:那有拉横幅,叫口号的,全部都有,而且还有拍视频。

记者问:现场警察多不多?

文先生说:这个我们有看到,是有警察的。

记者问:就是警察有没有对退役军人不礼貌,双方打起来的?

文先生说:肯定有与警察冲突的。

他表示,警察与示威者的冲突并不严重,而警方最后亦没有拘捕任何人。虽然周二有大批退役军人抗议,但是,政府亦没有回应他们的。文先生指,周二抗议的退役军人,大多数已经退役10多年,由于得不到国家的保障,所以才经常上街抗议,而他自己在没有办法下,唯有当地盘工人,每月赚取微薄的收入,养活家人。

文先生说:下岗了,就没有,所以我们要为我们的待遇争取权益。

记者问:每1个月有没有给你们补贴及工资?

文先生说:直至现在都没有给我,就是有一些地方就给(退役军人)一些低保,我现在每个月没有固定收入,有父母子女要供养,没有固定工作,是很困难的。

一名退役军人的妻子严太对本台表示,她看见丈夫多年来经常出外维权,但事情仍没有解决,她批评政府做事不认真,没有回应民众的诉求。

严太说:政府是一拖再拖,一直没有给你1个满意的答复,他们甚至到上访,一直都是这样,多年来一直亦没有结果。

长年在北京上访的山东省退役军人高宏毅表示,因为政府贪腐的问题严重,所以一直不肯对退役军人作出补偿,他强调若得不到应有的补偿,是不会放弃维权的。

高宏毅说:大家一定要反抗,现在都吃不上饭了,没有保障及国家的保护,她(政府)怎么解决,都贪去了,国家全部的钱都被贪去,几万亿,几十万亿都被贪了,这么贪污,你想想一共有多少钱?所以说,现在老百姓都面临这个问题。

他希望政府尽快回应退役军人的诉求,给予补偿金予他们,让他们安享晚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河南逾千退役军人围政府要求合理安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