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各地老兵上访 重庆百余老兵市府要求保障生存权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在重庆市,有百余名退伍老兵4月13日前往市政府市委示威,要求落实中央文件,保障生存权。此前在,也有百余名老兵集体上访表达诉求。有老兵表示,近日中国大陆多个地方都有老兵上访维权。有地方政府为此下发文件,要求做好维稳工作。

4月13日,重庆的百余名退伍老兵出现在市政府信访办外,他们身穿统一的服装,席地而坐,场面十分壮观。

一名重庆老兵向记者表示,他们此行是希望地方政府能够落实中央的文件,让他们的生存权得到保障,

“重庆的是今天去的,在市政府信访办。”

记者:“主要是反映什么诉求?”

对方:“主要是中央的一些,地方都没有落实。中央要求落实的应该把它落实,地方没有落实下去。平均生活水平(偏低),现在年纪老了,身体也不好,没有经济来源,怎么生存。”

两天前,在河南省政府外,也有不少老兵拉着横幅,喊着“还我编制,我要工作”的口号,唱着军歌,表达相同的诉求。

一名河南老兵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上访老兵已经回家,而据他所知,在中国多个省市,相继有维权

“现在(河南的)基本上回来了,但是现在是这样的,基本上每个省都有这种情况。这两天我听我们战友说,湖南的、福建的、东北黑龙江、山东这些也有,但他们规模不是很大,都是小规模的。中央军委给我们有优抚款,每个政府一级一级扒,到我们手就没那么多了。现在好多就是不到位,所以我们很多战友也一直在上访。”

而一些地方政府为了应对老兵们的,提前下发了“维稳通知”。一份“张家口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部分涉军人员拟于4月15日进京集访的情况通报”上写道:据工作掌握,全国部分退役志愿兵及两参人员近期频繁串联、在微信群中转发通知,准备4月15日到国家民政部聚集上访。我市部分同类人员积极响应,在本市微信群中号召。对此,各县(区)要高度,组织相关部门对本地涉军人员进行详细摸排,掌握该群体活动动态。

今年2月,上万名老兵集体前往,聚集在中纪委门前,要求当局解决他们的安置问题。曾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中国部发言人随后表示,中共党中央、中国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解决退役人员的生活困难高度重视,相信部分退役人员暂时生活困难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

而据老兵反映,他们的诉求迄今为止只落实了一小部分,大部分仍然没有着落。老兵们认为,虽然中央表示重视他们的问题,但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暂时而言,他们还看不到彻底解决相关问题的迹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各地老兵上访 重庆百余老兵市府要求保障生存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