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环时拟规劝朝鲜审时度势别再自惹麻烦

作者:小山

图为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民众集会与阅兵式照片

朝鲜问题成为中美关系聚焦点。中美两国24小时围绕朝鲜问题罕见频繁互动。在美国总统再次威胁没有中国帮忙美国也要独家解决朝鲜核威胁之后,中国敦促和平解决朝鲜危机。但官方媒体也警告朝鲜不要再惹是生非,免遭寻求说话算话的特朗普动真格武力打击。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会见后仅隔一星期,就罕见再度电话会谈。双方讨论朝鲜危机,习近平坚持和平解决朝鲜半岛危机。

不过以民族主义声调著名的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却不失时机警告,朝鲜也应该为了自家的而停止核以及发射导弹。该报警告,自从朝鲜2006年朝鲜第一次试爆核武器以来,朝鲜半岛从来没有像今天濒临爆发军事冲突。

该报还说,不仅华盛顿在向发射导弹袭击后踌躇满志,而且特朗普正在寻求展示说话算话的威信。美国正决定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美国人没有与拥核的朝鲜共处的意愿。

环球时报劝诫道,面对局势,朝鲜应当就此歇手以避免犯错。

路透社指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近日明显升级,多项观察警告,朝鲜近期很有可能从事第6次核试验。而与此同时,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以及航母战斗群正在驶向朝鲜半岛海域。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环时拟规劝朝鲜审时度势别再自惹麻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