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新疆宣传部涉攻击习事件 部长半年内两度换人

半年时间内,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两度换人。此前新疆宣传部涉“倒习公开信”事件。8月底,江派局委员张春贤调离新疆后,新疆官场被深度清洗。

近日,54岁的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田文兼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其前任闫国灿已平调转任伊犁州党组书记。闫国灿在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仅五个月,且未跻身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

新疆当地媒体10月21日报导,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田文首次以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身份亮相公开报导。

10月18日下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会议,宣布任免决定:闫国灿任伊犁州政协党组书记,免去于青山伊犁州政协党组书记职务。

闫国灿今年5月才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公开现身。陆媒称,担任新疆党委宣传部长仅五个月的闫国灿,这次调动耐人寻味。其并未跻身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是此前唯一一个由非省级党委常委兼任的省级党委宣传部长。

田文此次担任新疆宣传部部长,显示此职位在半年内两度换人。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的3月4日晚,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网媒《无界新闻》突然刊出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倒习”公开信,轰动一时。有消息称,这封信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

据报导,事件震惊中南海,中办指示调查,由公安部和网信办组织近百人的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重点是背后有无党内高层指使。

据称,有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新疆党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还有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

港媒消息指,“无界新闻”是张春贤指示成立,由他的秘书负责联系。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另外,张春贤与李学军、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同属“湖南帮”。

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据悉,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张春贤于2010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据称,张得到了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保荐。而张春贤与周永康搭上关系,则是张的妻子、央视《新闻联播》前主持人李修平通过周永康的后妻、央视前记者贾晓烨搭桥。

张春贤以及其前任王乐泉作为江派安排在新疆的代言人,被曝采取极端扩大化的镇压手段来激化矛盾,并与恐怖人员暗中勾结,制造重大危机事件,对抗中央和搅局。二人还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8月底,张春贤被调离新疆,此后新疆官场被深度清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新疆宣传部涉攻击习事件 部长半年内两度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