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有毒!海外华人需警惕这些中国进口食品

一些中国进口的宠物食品可能染上了三聚氰胺。图为旧金山宠物食品店中的罐头。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07-4-12)

一些中国进口的宠物食品可能染上了三聚氰胺。图为旧金山宠物食品店中的罐头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07-4-12)

中国的有毒食品或者不健康食品,已经漂洋过海到了国外。这里谈到的不是油腻的中餐外卖食品(有的中餐馆已经美国化),而是外媒为我们罗列出一些有严重食品安全的食品,在海外购买时需要注意的。

大蒜

中国种植大蒜时,可能使用了不合格的农药,一些农民甚至使用非法农药。

如何在杂货店辨别中国大蒜和美国本土大蒜呢? 要注意下面几个迹象:带有根和茎的大蒜不可能来自中国,中国出口之前就把这些剪短了。此外,中国大蒜比美国加州生产的大蒜重量轻。还有,加州大蒜的味道更加浓郁。

鸡肉

在中国饲养的鸡往往吃了不安全的鸡饲料,另外它们的生长环境也可能不安全或者不。中国家禽患食源性疾病的比例被美国高很多。所以海外华人最好购买本地自由放养的、没有生长激素的鸡肉。

宠物食品

据信一些中国宠物食品可能染上了三聚氰胺,三聚氰胺通常用于制造塑料,这可能是美国许多宠物死亡的原因。宠物食品是不好做的,即使是常规的美国宠物食品,也可能含有不适合狗和猫的成分。干脆自己在家里做吧!

糖果

许多中国进口的糖果——甚至包括一些知名品牌产品,也发现已经被三聚氰胺。所以要避免购买加工的糖果。

对从中国进口的罗非鱼和鳕鱼要特别注意,这个消息让人难过,因为罗非鱼汞含量相对较低,很多人认为罗非鱼是一个健康的选择。但中国进口的罗非鱼和鳕鱼几乎都是鱼塘养殖的,它们在被污染的水中饲养,有的吃的是含有粪便的饲料。

商店中部分的苹果汁是从中国进口的。但是就像大蒜的情况一样,中国种植的苹果可能携带不安全的农药。彭博社报导,有的苹果汁是腐烂或携带霉菌的苹果制成的。

蘑菇和冷冻菠菜

在美国商店销售的加工蘑菇和冷冻菠菜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但是,消费者无法确定蘑菇是在哪里生长的,或者被哪种化学品处理过。

白米

据2013年报导,中国广州市销售的大米受到镉污染。还有人说中国生产的一些大米中含有塑料。为了安全起见,最好选择有机大米,因为常规大米含转基因。

在中国,以上的食品问题可能都不会成为一个“问题”,然而美国人希望食物达到更高标准。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食品的百分比继续增长,但是各方面的检查没有跟上。作为消费者,还是要把健康把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有毒!海外华人需警惕这些中国进口食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