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六四事件一万日 香港支联会中联办前烛光默哀

刚刚过去的星期四(10月20日)适逢中国八九六四事件第一万日,支联会当天到前举行烛光默哀活动,呼吁当局平反六四,与天安门母亲等六四难属公开对话。

大约20多名支联会和民主党成员手持烛光,在星期四傍晚6时04分左右到西环中联办正门前悼念六四事件一万日。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宣读公开信,指“六四”屠杀彻底戳破人民对中共的幻想,中共多年来从未停止对六四参与者和死难者家属的打压。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二十多年来仍活在恐惧和悲伤当中,他们经常受到政府的监视、跟踪、骚扰及迫害。打压并未因“六四”屠杀过了这么久而终结,还有很多人仍遭受各种有形无形的迫害。难属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能实现三项的诉求,、问责、赔偿,我们不会让天安门母亲孤单的抗争,我们会和死难者家属并肩作证,争取平反六四。

悼念人士之后逐一读出202名六四死难者名单,并每读10个名字便敲响一下钟声,跟着默哀1分钟。他们最后在门外栏杆放下蜡烛后和平散去。

--转自自由亚洲广播电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六四事件一万日 香港支联会中联办前烛光默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