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哪国年轻人最有前途?德国第1 中国第118

一项最新调查研究显示,年轻人的前景最好,美国排名第23,中国第118,南部非洲国家垫底。

据德媒《法兰克福汇报》报导,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针对全球年轻人的生活前景进行了比较排名。研究对象为183个国家的,年龄在15岁至29岁之间。该项目根据18项指标分析年轻人的前途,这些指标分别属于5个主题:工作机会、教育、健康、参与政治及公共服务的热情。

结果显示,德国年轻人在政治参与度、工作机会以及教育方面尤其突出,在丹麦、瑞士和英国等欧洲国家,年轻人的前途也相当不错。排名前十中,除了德国,还有7个欧洲国家。美国位于第23位,中国第118位。前途最灰暗的当属非洲南部的年轻人,倒数10个国家均来自该地区。

据报导,尽管德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情况很好,但调查者对全球整体情况持批判态度。目前全球大约有18亿年轻人,这个数字前所未有的高;4个人中就有3人生活在只能提供中等或更差机会的国家;世界上87%的年轻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德国年轻人虽然拥有很好的前景,但绝对人数少,德国老龄化问题严重,几乎没有一个国家的年轻人比例这么低。

据研究结果,往往糟糕的就业前景是对年轻人前途最大的威胁之一,这不仅指发展中国家,还包括工业国家。调查者总结,年轻人失业的风险至少是年长成人的2倍。让人担心的还有年轻女性的情况:在许多国家,女性获得教育、得到医疗保障、上网等方面的机会比男性要低。

此外,报导称,整体年轻人参与政治的比例在减少,这体现了许多人的沮丧情绪在增加,对未来感到失望的情绪也在上升。研究者认为,有一点是能让人看到希望的:排名靠前的不仅仅有年轻人比例低的富裕国家,还有一些年轻人比例高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工业化国家,如美洲的哥斯达黎加、牙买加、哥伦比亚和亚洲的塔吉克斯坦。

这些国家的年轻人最有前途(前10名):

排名 国家
1 德国
2 丹麦
3 澳大利亚
4 瑞士
5 英国
6 荷兰
7 奥地利
8 卢森堡
9 葡萄牙
10 日本

来源: 责任编辑:文婧

本文标签:, , , , , ,


via 哪国年轻人最有前途?德国第1 中国第1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