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天津2官贪腐细节曝光:吃鳄鱼尾喝年份茅台

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张建津为逃避监督,曾用矿泉水瓶装茅台酒。(视频截图)

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张建津为逃避监督,曾用矿泉水瓶装茅台酒。(视频截图)

纪录片连日来在央视开播。10月19日播放的纪录片第三集披露中共贪官的奢侈生活,其中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张建津好喝年份茅台酒,还吃过1米长尾等;天津市西青区西营门街道原党委书记高祝杰在办公室装暗门,床铺洗浴设备俱全。

国企一把手喝年份茅台、吃鳄鱼尾

据报导,“习八条”出台多年来,公款大吃大喝减少,茅台酒的公务消费从占销量的30%以上降到不到1%。但仍然有官员顶风违纪,甚至为了吃喝挖空心思逃避监督。

用矿泉水瓶装茅台,想出这种荒唐招数的是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他说,你明显地在桌上摆个瓶子,如果人家用手机给你拍个片子,那网上不就有证据了吗?所以就把那个茅台酒倒在矿泉水瓶里边,然后拿矿泉水瓶子在大家分酒的时候,再分著倒著喝。

张建津喝酒爱喝茅台,还要是年份茅台,在吃上面也追求上档次的。

天津市医药集团是一家大型国企,年营业额超过300亿元。张建津周围也聚集了几个交往密切的私企老板。张建津掌握著不少合作项目的决策权,一些私企老板就投其所好,和他拉近关系。他们车的后备箱里长期放有各种茅台,各种酒,15年的茅台、30年的茅台。

2014年张建津因公务出访意大利,期间正逢他过生日,陪同的老板在米兰一家高档餐厅为他庆生,聘请外籍名厨,吃高档西餐喝名牌洋酒,花费上万欧元。

还有一次张建津到香港开会,私企老板为他安排的晚宴可谓奢华。张说,对方“给安排了一条鳄鱼的一个尾巴,那条尾巴应该很大,差不多得有一米”。

报导称,私企老板通过和张建津的交往得到了药品的独家代理权,获得了丰厚的经济回报,而张建津也在觥筹交错中越陷越深。

“习八条”及纠正“四风”,一度让张建津感到紧张,但他并不打算放弃享乐,而是想尽办法来掩人耳目。为了吃喝更加方便、隐蔽,张建津还让医药集团一家下属单位把会议室改造成了临时餐厅。

张建津指示下属人员,在这里宴请有关单位的人员吃喝。他们会采买一些海蟹、辽参等海鲜食材,请来餐厅的专业的大厨,现做大餐,现来进行吃喝。

除了吃私人老板的,张建津也用公款吃喝,有的化整为零报销,有的就以办公用品、加班餐费的名目入账。

2015年8月21日,张建津被调查;同年12月22日,被“双开”和移送司法。中纪委通报称,张建津是搞“四风”的典型。“四风”是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天津街道书记在办公室装暗门

天津市西青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文彩披露了多年来在治理“四风”问题时遇到的一个离奇行为,即进到时任西营门街道党委书记高祝杰的一处办公用房,看到书柜、衣柜、办公桌与普通的办公用房一模一样。

但在勘查的过程当中,发现这个衣柜透出一道亮光,打开以后里面挂着衣服,这个衣柜没有了后挡板,直通里间,俨然就是一个暗门。这个里间里边,床铺、电视、衣柜、冰箱一应俱全,卫生间、洗浴设施一应俱全,俨然就是一个高级宾馆。

2013年,西青区对超标准办公用房进行了集中清理。这个带套间的306办公室是高祝杰原来使用的,清理之后他搬到了对面较小的303办公室。但是他仍然拿着306的钥匙,暗地里作为他的休息室。

高祝杰称:自己有侥幸心理,觉得部门这么多,领导干部这么多,怎么会查到我呢?

今年4月20日,高祝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天津是常委张高丽长期主政的地方。近期天津官场被持续清洗,近一年来至少已有35名厅局级及厅局级以上的官员落马。其中9月10日落马的中共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曾是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搭档,也是江派在天津的权力代理人。 #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天津2官贪腐细节曝光:吃鳄鱼尾喝年份茅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