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翻墙必看】G20前后诡异状况迭出内幕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谢天奇:状况迭出内幕 习王紧急动作
G20杭州峰会,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杭州时就发生了意外状况及一系列争执。峰会前夕,中共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遭自杀式袭击;G20峰会前后,朝鲜金正恩政权接连发射、进行第五次核子试爆。这些事件在敏感时期密集发生,疑点重重;习阵营对这些事件的反应也颇不寻常,折射事件背后涉江泽民集团的垂死反扑、搅局因素。

2、9月9日习近平回母校 不悼毛泽东
大陆官方对毛泽东死亡40周年冷处理。当日习近平选择回母校看望师生。

3、李小鹏传出调走消息时 山西日报发敏感文章
大陆最新一轮地方高层人事调整中,辞去山西省长的李小鹏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就在其辞去省长之际,官媒罕见发文提2015年中央财政向山西财政拨款少,耐人寻味。

4、涉核心机密 7中共政治局委员被电话调查实录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曾对7名中共政治局现任、原任委员进行电话调查;受调查的部分政治局委员表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由江泽民下令,周永康具体执行;也有人表示,不方便说,需要使用保密电话才能说,凸显活摘器官涉中共核心机密,非常敏感。

5、大陆财富征伐运动上演 疯狂只是前奏
大陆楼市疯狂愈演愈烈。大陆官媒日前发文称楼市疯狂只是资本“脱实向虚”的前奏;将“脱实向虚”定性为一场由保险资本、地产资本、金融机构发起的财富征伐运动,普通民众和中小企业被裹挟其中,潜伏资产泡沫化、产业空心化及贫富分化加剧等五大危机。

6、税费供养失衡 学者:中国社会面临沸水危机
中共体制内学者日前发文,分析中国财政供养人员膨胀之困,并警告税费供养失衡紧张到沸点,极易形成社会极不稳定的局面。

7、国务院人事集中任免 团中央处书记调离
日前中共国务院任免一批官员,其中包括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调任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被免职。

8、湖北点军紫阳塑业突发大火 网民:烟有毒
9月10日早上8时40分,湖北宜昌点军紫阳塑业发生火灾,因塑料燃烧快,火势猛烈,一度难以控制。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9、重庆6人吃完火锅都不愿付钱 店员满街追
近日,在重庆江北洋河中路一火锅店内,有5女1男吃完火锅后都不愿买单,其中5人陆续离店,剩下的男子到收银台前停留了几秒钟,随后离开店内,店员追出去后仍不愿掏钱,最终店主报警。在睡了一夜后,该男子终于支付了370元饭钱。

10、【网闻】日企山东买地任荒废 5年后震惊众人
“我们不是在糟蹋土地,而是在保护土地。”征1,500亩良田后荒废2年,农作物不打药不施肥,玉米和麦子都打碎了喂牛,牛奶有时则喷洒给草莓,然后就那么任地里杂草疯长。

11、陈思敏:韩正无能 上海“离婚买房潮”追责中介
9月8日,上海警方以“造谣引发离婚买房潮”为由刑拘7名房仲。这是全国首例。也就是说,这7名房仲要为今年8月下旬上海楼市的恐慌及巨大波动负刑事责任。

12、雷洋案最新进展 检方听取律师意见
近日,雷洋案有最新进展:检方听取涉案警方人员律师意见;听取雷洋家属代理律师的意见,并收取了材料。

13、人民币贬破6.69 央行高官称允许缓慢贬值
日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破6.69,逼近6.70警戒位。业界分析,G20峰会结束后,人民币贬值预期仍然很强,多空争夺战可能再度升温。大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公开称,北京当局会适度控制汇率走势,允许人民币缓慢贬值。

14、朝鲜核试 中方1日2表态 在韩美军严阵以待
9日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为历次规模最大。中共外交部当日两次表态,对此“坚决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要“确保朝鲜的挑衅行为面临严重的后果”。目前驻韩美军总兵力近2.5万人。

15、美俄宣布叙利亚全面停火计划 下周一生效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周五宣布,美俄之间达成新的协议,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在下周一(12日)日落时开始在叙利亚全国范围内停止敌对行动,以便能更好地对抗盖达组织的分支“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以及“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G20前后诡异状况迭出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