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三桶油”风光不再 中共政坛军工系崛起

近日,有时政评论人士表示,在中共政坛上,目前出身军工系统的官员正迅速崛起,而出身石油系的官员已是风光不再。

9日,时政评论人士龙七公在《东方日报》上发文,对中共政坛上这一现象进行分析。

文章说,在最近这波省委、省长大调整之中,空降湖南省任代省长的许达哲长期在军工系统工作,历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后调掌国防科工局。

环顾当今中共政坛,与许达哲一样出身军工系统的官员还有辽宁省长陈求发、河北省长张庆伟、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他们皆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

此外,辽宁省委常委谭作钧曾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总经理,黑龙江副省长胡亚枫、甘肃副省长黄强亦出身军工领域,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曾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

军工系俨然成为中共政坛一股强势力量。而伴随着军工系崛起的是石油系的沉沦。

前些年,中石油、、中海油赚得盆满钵满,在政界,出身石油系的官员也是风生水起。担任过中石油总经理的有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石化总经理出身的有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盛华仁、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前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前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则曾任中海油总经理。

然而,一些官员借石油利益输送,结成利益集团,也因此在“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石油系统遭遇重创。周永康、蒋洁敏、苏树林以及前四川省委常委郭永祥、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都先后落马。

文章表示,执政以来,倡导从企业、科研、教育等领域选拔官员。陈求发、许达哲、马兴瑞等人都是科班出身的科技尖端人才,都在一线科研岗位工作过,相较于石油系那些大佬,无疑更符合当今的用人标准。

另据之前媒体的报导,中国“三桶油”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等“石油帮”手中,曾庆红被视为“石油帮”的第一代“掌门人”。“三桶油”成为“石油帮”成员的摇钱树,仅周永康家族从中便获得了上百亿的利益。#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三桶油”风光不再 中共政坛军工系崛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